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6次集体学习: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10092728_副本.jpg

学习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610092734_副本.jpg

市委书记杨懿文主持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610092736_副本.jpg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宁波标准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尹可挺作题为《中国区块链创新应用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610092740_副本.jpg

会见现场。

红网时刻6月10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文 裴维维/图) 6月9日下午,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6次集体学习辅导报告会。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宁波标准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尹可挺应邀作题为《中国区块链创新应用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

尹可挺从区块链发展概况、区块链的起源与演进、中国区块链创新应用、区块链监管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前沿科技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深入理解和把握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提供了科学的方法和独到的视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杨懿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应用,围绕做好这一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区块链技术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杨懿文强调,要认识区块链发展的重要意义。互联网改变的是人类社会的信息传播方式,而区块链技术改变的是人类社会的价值传递方式。我们要深刻紧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区块链技术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动力源,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促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要推动区块链产业的健康发展。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先行、规划引领,高标准编制区块链产业发展规划;要积极招大引强,加快布局上下游产业,构建系统完备的区块链产业生态;要加强区块链可信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要充分整合政府、企业等方面数据资源,打通数据信息“孤岛”,强化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基础支撑。要加快区块链技术的融合应用。要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利用区块链技术探索数字经济模式创新;要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教育、就业、养老、公益等领域应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智能、便捷、优质的公共服务;要推动区块链与智慧城市建设结合,提升城市管理的智能化、精准化水平;要大力推进政务服务领域区块链应用,提升办事效率。要强化区块链政策的保障力度。要加强信息交流和工作协同,研究制定扶持政策,协调解决重大问题;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要加强监督管理,把依法治网落实到区块链管理中;要加强区块链理论知识与应用案例宣传,广泛开展交流活动,营造区块链发展良好氛围。

当日上午,杨懿文还会见了链城数科董事长、杭州趣链科技首席战略官金国军等区块链技术专家一行。

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区县(市)、市直六区县级领导及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裴维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6/10/94862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