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民主街棚户改造项目施工时间长达半年?市民有话要说

红网时刻常德5月27日讯(安乡站记者 邓志祥 李志鹏)近日,安乡论坛有几条关于“请问政府中城豪园旁边商铺搭架子什么时候完工”的帖子引起了记者关注。发帖人表示,位于和平路五总社区段及民主街的棚户改造项目的脚手架,搭建已经有近半年,施工进度缓慢,严重影响了门店的业务和行人安全。网友回帖纷纷表示,应该尽快抢抓进度,消除施工给大家生活带来的影响。

005_8871_01[00-00-00][20210526-143045518].jpg

民主街现状。

随后,记者来到帖子中提到的项目地附近,发现这两处棚户改造项目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但脚手架拆除进度依旧滞后,不少行人还走到了行车道上,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不少商户也表示项目施工滞后,多多少少影响了自家的经营。

005_8894_01[00-00-01][20210526-143340555].jpg

工人正在施工。

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此项目主管单位——安乡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接到市民诉求后,第一时间成立专班推进此项工作,并在安乡论坛及时回复了网友。

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老旧小区改造服务部部长邹生:“我们住房保障中心接到民主街、五总街居民反映后,我们中心召开了专门的调度会,由我们的中心主任调度这个项目的施工进度,要求施工单位做好相应的赶工计划措施,并且要求监理单位时时到位,我们住保中心将按照要求把这个项目积极推进下去。”

就项目推进为何会滞后,项目何时完工等问题,该中心负责人向网友一一进行了解答。

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老旧小区改造服务部部长邹生:“我们民主街棚户区改造项目2月份复工以来,属于雨水量比较大的时期,3月、4月、5月总共76天,我们的工作时间只有24天,总共的雨天达到了52天。受施工工艺和施工方案影响,下雨天气,我们的防水项目和墙面真石漆漆项目不能施工,因此导致项目滞后。依据我们的赶工推进计划,6月10日(将)完成所有的脚手架拆除工作,6月底前完成所有施工项目,给商户营造好的生活环境,让群众出行通畅安全。”

据了解,安乡县民主街棚户区改造项目为棚改的改扩翻项目,覆盖潺陵社区潺陵路、五总社区民主街和五总社区和平路,共1531米长,总户数700户,项目总投资175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违章建构筑物的拆除、结构与功能性改造、房屋墙面防水与外墙饰面、屋顶防水与屋面隔热、强弱电整治、街区下水道清淤、街道人行道整治等。受今年雨水偏多的影响,改造工程工期一再延长。住保部门表示将督促施工单位抓紧施工,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并希望市民多多理解体谅,支持市政建设。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邓志祥 李志鹏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5/27/94045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