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塔机常德智能工厂二期开园 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现场交付

微信图片_20210517213852.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5月17日讯(通讯员 向波)5月17日,中联重科塔机常德智能工厂二期开园投产,开启塔机全面智能制造新时代,现场还交付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LW2340-180。

据悉,智能工厂二期建设有12条自动化产线,投入100余台自动机器人,以及RGV(有轨制导车辆)和AGV(自动导引运输车)小车,自动化产线率达52%。同时,通过集成智能化产线、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等7套信息化系统,实现“物物互联、人机互动、虚实互联、价值驱动”的生产数字化运营效果。

另外,智能工厂二期进一步提升了绿色化水平,打造塔式起重机绿色设计数据库和平台,实现6项绿色节能关键技术的研发与突破;推进原材料供应绿色化,构建以常德智能工厂为核心的半小时生态圈,形成完整的塔机绿色产业链;通过24条智能化产线投入、8大绿色制造技术应用和集研发、制造、供应、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信息化系统体系,实现制造技术绿色化率98.7%,制造过程绿色化率97.3%。

图片

(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LW2340-180)

图片

(LW2340-180第一吊)

塔机智能工厂二期投产当天,中联重科研发的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LW2340-180首度亮相并交付客户。该产品是中联重科为助力绿色能源风电发展全新打造,最大额定起重量为180吨,固定式最大起升高度为180米,最大工作幅度为68米,可完全覆盖5兆瓦及以下陆上风力发电机组的吊装。并且,通过搭载专利技术和全新升级的ETI智控系统,产品在作业效率、安全性等方面得到大幅提升,转场运输便捷等优势更让其受到广大客户欢迎。

行业专家表示,常德塔机智能工厂的全线投产,充分彰显了中联重科在智能化转型升级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也体现了公司不断推动产业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的行业领军形象和使命担当,标志着我国装备制造业由大而强,在新时代实现崭新发展。

图片

常德市委副书记黄清宇,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鼎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远,常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学平,常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君等出席仪式,参观中联重科常德智能工厂二期。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向波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78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