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津市: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解开三个多年“死结”

图片1_副本.png

电费“心结”协调现场。

图片2_副本.png

人行便道竣工验收。

图片3_副本.png

江南名苑小区污水管网改道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5月8日讯(通讯员 卓伶俐)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德津市市襄阳街街道通过开展读党史、上党课、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多种活动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一连解开三个多年“死结”。

解决困扰近3年电费难题

“太感谢了,没想到真的可以退回来这些电费。”3月22日,位于尚居一品的百果园水果店老板陈春霞(化名)在收到退还的2008元电费后,对街道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街道群众工作室老党员王河清,是小区“电费死结”的协调人。2020年12月,他接到辖区百果园水果店老板反映,自2018年9月起,尚居一品酒店向同楼栋“转供电”3家商铺多收取电费,不符合相关电价规定,他们曾多次向酒店、电力部门沟通此事,因小区供电为专用变压器,电力部门无权调处等多种原因,至今仍在收取不合理电费。

“转供电”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需由其他主体转供电,不由供电企业直接抄表收费。要查清是否中间加价,得要有证据。王河清主动对接津市供电公司及尚居一品酒店,查询了所涉及3家商铺自2018年9月至2020年12月的电费明细及实际缴费情况。密密麻麻近百页纸,66岁的王河清带上老花镜,通过3天不停歇计算,算出了56756元的差价。

“我们都是共用一个电梯,电梯维护一年要6000多,充电设备也需要大几千,再加上日常卫生清扫、消防设备维护等费用,我们支出也很大。”酒店老板表示,在招租商铺时已和周边店铺达成加收电费以弥补日常开支的约定,坚决不同意退差价。

一个月过去,双方诉求南辕北辙,成了无解的“死结”。王河清开始琢磨,怎么样才能想出一个折中的办法呢?他多次上门沟通,深入了解双方提出的要求及矛盾点,罗列制定了3个工作方案,召集当事人双方把事情摆在桌面上谈。通过4次协调会及2次听证会,在街道综治、司法、社区多方努力下,酒店和3家商铺终于达成一致:退还11260元差价!同意往后每度电加收9分电费用于日常管理支出。至此,困扰双方近3年的电费“死结”,终于解开。

有了一条好走且安全的便道

“一条路不能走,一条路难走!”出行难成了老果园村居民最头疼的问题。

据悉,老果园村居民们出行以来主要依靠两条路。一条路是当地企业湖南省湘澧盐化有限公司主要货运通道,大型载重车辆来来往往,坑洼不平,“不好走”。另一条路便是借道湘澧盐化公司生产区,是老果园村居民们出行要道。自2019年底湘澧盐化有限公司转型为湖南省国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根据食品生产相关要求,生产区必须实行封闭式管理,这条路已经“不能走”。

得知群众出行难这一情况后,街道主要负责人对老果园村多次进行了实地调查,与市相关部门及企业进行协商,为居民们修建了一条环山公路,于2020年1月建成通车。本以为老果园村居民肯定出行方便了,不久之后,问题却逐渐显现出来。“原来的路买菜、上学都方便些,新修的路绕了蛮远,坡也陡,马力小的电动车还上不来”,不少居民反映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出行仍不方便。考虑老果园村以老人和学生居多的实际情况,街道再次与市相关部门、企业协商沟通,在多方努力下筹资130万元沿企业外沿新建一条人行便道。2021年4月中旬,人行便道正式竣工验收,老果园村居民们出行难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家旁的“小池塘”不再

“真是太好了,这个下水道问题终于解决了!”津市市江南名苑小区附近居民看着正在开挖的污水管道欣喜不已,困扰多年来的下水管道反水难题终于要彻底解决。

原来,辖区江南名苑小区原污水管网存在一定设计缺陷。2018年来,随着小区业主增多,居民生活污水难以排出,下水道经常出现反水现象,小区东边低洼地一遇大雨便积水成“小池塘”,附近居民很是闹心。市人大代表王敏在走访街道选民李国桃时得知了这一情况。“我就住这旁边,屋子旁边经常积水,虽然社区会帮忙抽,但一直这么抽也不是办法,要想办法彻底解决才行。”

王敏把居民的“心头之患”记在心里,向街道人大工委进行汇报,并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一同查看了那片积水区。随后积极向市住建部门反馈,同小区开发商协商,对下水道重新改造,铺设新的管路接入城南污水管网。4月中旬,下水道改造工程启动,预计在5月份完工,将彻底解决污水反水问题,解决周边80余户居民多年的闹心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襄阳街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深入民心。目前,街道开展了“送岗位到家门口”、安全宣传“五进”、上门认证服务、破损路面整治、卫生环境清扫等系列活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的关怀温暖和学习教育的实效。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卓伶俐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5/08/92702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