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全市定向培养101名乡村医生

红网时刻5月6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韩冬 通讯员 石佳鑫铁鑫)近日,记者从常德职业技术学院获悉,今年全市乡村医生本土化培养招录工作结束,101名新生录取通知书将于近日寄出。

据悉,此次乡村医生本土化培养招录工作创全省高职院校单招定向招录之先河,常德市计划连续3年展开乡村医生本土化培养工作,将新增300名全日制临床医学专业大专学历基层医务工作者。 针对乡村医生存在的文化层次较低、工作力量短缺、年龄结构老化等现状,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常德市坚持高起点推动、高层次培养、高水平保障。市委市政府出台《常德市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将乡村医生本土化培养工作纳入重点任务,市政府将定向免费培养100名乡村医生作为2021年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任务之一加以推进。市卫健委也将此项任务列入年度重要工作,制订了《常德市乡村医生本土化定向免费培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并联合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下发文件,在岗位、经费、待遇等方面予以政策保障,委托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对培养工作具体实施。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接到乡村医生定向培养任务后,在2021年湖南省高职院校单招中对此单列了计划予以落实,并报湖南省教育厅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进行核准。 目前,录取的101名乡村医生新生已获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录取通知书将在5月1日前寄达学生手中,学生将在今年9月进入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完成临床医学专业三年制专科学习,所有学生在校期间的学杂费用均由市县两级财政代为支付。学生完成学业后,将进入各区县(市)村卫生室服务5年,服务期满,已取得执业(助理)医师的聘用人员可通过考核,择优办理入编手续。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韩冬 石佳鑫铁鑫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5/06/92617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