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楫笃行 臻于至善—记建行湖南常德滨湖路支行行长刘思杰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常建宣 常德报道

刘思杰,男,现年34岁,经济师,现任中国建设银行常德滨湖路支行行长。入行11年来,凭借对工作的执着,践行作为一名建行员工的神圣使命。作为建行最基层的细胞,工作中一直坚持用争先进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爬坡过坎的压力感,下沉服务重心,提升“三个能力”,奋力践行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到为人民的金融服务当中。

该同志2018年被评为建行湖南省分行“善融扶贫”先进个人,2020年度被评为建行常德市分行“先进工作者”、建行湖南省分行“普惠金融青年突击手”。在2019年底他担任建行常德滨湖路支行行长后,仅一年多时间,该行存款余额增长近30%,贷款余额增长近7倍,2020年支行员工收入增长达到127%。

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支持重大项目

安慈高速是湖南省高速公路十三五规划的十三个项目之一,是湖南省“六纵九横三环”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投资额和融资需求较大。为做好金融服务,尽早让沿线百姓受益,刘思杰同志践行“三个能力”的要求,对此项目一直坚持不懈地积极介入和紧密跟进,攻克项目的诸多难点,对内将该项目贷款发放作为支行工作重中之重,对外积极向上级行申请贷款额度,在银团内部反复沟通“银企”、“银银”关系,通过建行14.05亿元贷款的审批和发放,保证了项目如期通车,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刘行长服务非常主动、细腻,经过一段时间的合作,我们对建行、对他本人工作的非常认可!” 中铁建湖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安慈高速项目部财务总监宋海鹰对刘思杰如是评价。

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助力疫情防控

刘思杰同志所在支行客户湖南瑞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个人健康和护理领域内抗菌、防霉、防腐、杀毒产品生产和技术开发的企业。去年疫情期间,该企业急于扩大产能,上线二期项目试生产。面对该企业扩大产能亟需资金,但申报贷款流程中遇到种种困难的情况,刘思杰从未轻言放弃,他多次牵头向市行、省行,以及当地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与汇报,最大限度做到既能有效防范风险,又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需求的方案。贷款最终得以顺利发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二期项目试生产成功并顺利投产。

刘行长的高效服务得到了瑞冠公司总经理贵浩的高度肯定:“刘行长工作专业、主动、热情,想我们之所想,急我们之所急,关键时期,为我们企业雪中送炭。”

该同志在新冠疫情最为胶着时的果断做法充分展现了我行积极执行国家和总行战略,充分发挥信贷资源支持防控新冠病毒疫情,解决实体企业实际困难的工作作风,体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得到了政府、监管机构和企业的高度认可。

做敢想敢拼的实干者,奋战“ETC”战役

在2019年“ETC”的营销过程中,刘思杰同志身先士卒,为支行ETC任务的完成立下了汗马功劳。

“刘行长年轻有为,有奋发向上的朝气,有勇于创新的勇气。在2019年ETC营销时,他的小女儿刚满一岁,正是牙牙学语的关键时候,但为了工作,他舍小家顾大家。他的模范作用感染了我们,在他的引领下,我们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最终取得了成功!” 回忆那段时间,支行老员工吴湘铭感慨道。

在“ETC”具体的营销过程中,该同志靠前指挥、创新打法,不仅亲自带领营销团队上门营销,并与员工一起利用班后及周末休息时间跑市场,拓客户;同时通过媒体宣传、电话外拨、线上运营等方式展开多渠道营销,借力亲戚朋友转介绍、保险公司合作等方式实现批量获客,促进ETC遍地开花。在ETC营销中带领所在支行成功营销ETC9454户,任务完成率247.97%,全市建行排名第一,在建总行的E超人和省建行湘建E路行的营销中名列前茅。

做下沉服务的践行者,赋能乡村振兴

刘思杰同志紧跟上级行要求,大力推进乡村金融工作,充分履行作为建行乡村金融政策的宣传者、建行乡村金融业务拓展的践行者的角色,提高工作政治站位,向支行所属双桥坪镇镇领导和相关村支书进行充分的沟通汇报,依靠政府、讲清政策,将各项工作做到实处。

双桥坪镇镇领导对刘行长工作非常肯定,他说:“刘行长为了乡村金融业务的拓展,下沉服务,深入乡村,深入基层,敬业专业,和他合作我们感到非常愉快!”

在行政村村委全覆盖的工作中,该同志率先垂范,将全行拧成一股绳,上下齐心协力、奋楫笃行,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用咬定目标抓推进、突出重点抓落实的方法;靠化解难点抓突破、形成合力抓氛围的方式;率先实现了裕农通行政村村委全覆盖。

做勇于担当的领头羊,营造良好氛围

刘思杰同志所在支行网点人员少、员工年龄结构偏大、业务基础较差。该同志到任支行行长后,通过党建引领,凝神聚力,思想统一,在全行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改进工作作风,提升队伍精气神,打造建行铁军;坚守底线,廉洁自律,恪尽职守。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业务发展优势,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支行员工在危机中创新机,于激流中争上游,于变局中开新局,戮力同心、持续奋斗,用红色基因逆风翱翔。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常建宣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34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