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源:青年干部谈梦想,我向党说心里话

红网时刻常德4月30日讯(通讯员 郭婧 钟潇潇 )“1946年11月10日晚,刘炎把妻子和三个孩子召唤到身边,用最后一口气说:‘我干了一辈子革命,没有给你和孩子留下什么,我留给你和孩子的是跟着党和毛主席走到底,为革命的胜利奋斗到底。’”

4月29日,共青团桃源县委在桃源县图书馆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沙龙,县职业中专团委专干方亚娜说到刘炎牺牲的时候,润红了双眼,声音哽咽。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刘炎是新四军第一师政委,去世的时候年仅42岁。革命先烈的故事激励着后来人,会场上,来自县职业中专、县第二人民医院、县发展和改革局等单位的青年干部,结合学党史教育活动和自身本职工作,讲述了13个红色经典故事,面对党旗分享了工作生活中的体会感悟,带领听众从党的革命史和发生在身边感人事迹出发,感受到了百年历程的伟大、革命工作的不易和青年干部使命责任的荣光。

“11年前,我也面临着人生的选择:考研、去上市公司、考选调生。当时新闻里报道的一家困难群众的新闻对我触动很大,我就想着,赚多少钱不重要,我想靠自己的努力,发展经济,为国家做出一点贡献。”活动的最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劲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生动阐述了如何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永恒课题。他说,青年干部们应该始终葆有学习的热情、始终保持青春的热度、始终保持干事的热忱,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氛围中通过阅读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丰富内涵、更新观念。将学习党史落到实处,在本职岗位上扛起使命担当,善作善成,为实现“市域副中心,现代新桃源”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2.png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是桃源县青年干部“青椒有W”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一阶段。为创新开展多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青年干部党史学习。“青椒有W”进行了一个全新的尝试,得到了广大青年干部的积极响应,进一步凝聚了青年干部的精气神和正能量,有效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有助于在系统内掀起阅读热潮,让大家在交流中开拓办实事、开新局的眼界,提升践初心、担使命的能力。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郭婧 钟潇潇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30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