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石门:“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红网时刻常德4月30日讯(通讯员 唐鹏程刘晓婵)一个雨后初晴的上午,石门县维新镇观峰山村,村支书崔学任在泥泞小路上步履匆匆。

“崔书记您这么着急干吗去啊?”过路村民问。

“去给沈伯做养老认证”崔学任脚步不停,挥挥手和村民打了个招呼。

崔学任口中的“沈伯”名叫沈应南,今年88岁,因年事已高久卧在床,没有智能手机,儿女也不在身旁,无法进行养老认证。眼看着认证截止日就要到了,崔学任放下手中的工作,马不停蹄赶往老人家中。

到了老人家后,崔学任却犯了难。因地处偏僻山区,手机信号不稳定,在老人居住的房间里,甚至无法搜索到信号,认证也就无法进行。不得已,崔学任高高举起手机往屋外走,想找到一处信号稍好的地方。

“屋前的晒坪有信号,太好了!沈伯,我们到外面来搞。”说着,崔学任快步折返回老人房里,背对着床蹲下,在同行人员的帮助下,把老人背上了肩。

雨后的深山,空气微凉,土壤湿润,短短20米的距离,崔学任却走了三分钟,脚上沾满了泥土,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

“事关群众利益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崔学任顺利给老人完成养老认证后,满脸轻松地对同行人员说。

崔学任与沈老的“缘分”不止于此。

沈伯一生命运坎坷。所生三个儿子,大儿子天生智残,只有基本自理能力;二儿子早年离世;三儿子常年在外务工。十几年前,三儿子离异带着一岁多的孩子,因在外奔波无力抚养,便将孩子带回老家交给了沈伯。老人照顾孩子难免有些力不从心,崔学任心疼老人,也心疼孩子,便与妻子合意,将一岁多的孩子接回了家。这一带,就是13年。孩子今年14岁,乖巧懂事,阳光健康。

今年55岁的崔学任,1989年入党,从1993年起便一直在村上担任不同的职务。30年的村干部生涯,他一直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对村民群众热情,对困难人员关心。他不计个人得失,温暖热心的形象早已深深印刻在村民心中。年初的村支两委换届中,崔学任当选为观山峰村支部书记。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唐鹏程 刘晓婵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15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