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红网时刻常德4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振华 苏立曼)今年4月以来,常德石门县壶瓶山镇统筹谋划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屋场”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互帮互助,旨在加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力度和深度,推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大胜村屋场会.jpg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奋斗史、革命史,我们党从50多名党员发展到突破9000多万名,经历了很多曲折和困难,但是我们不害怕任何考验。”“现在全球疫情形势严峻,老百姓生活困难,但是我们国家的百姓都在平安地生活,有党的领导,我们不怕困难,对未来也充满希望。”……该镇大胜村党支部屋场会上,老党员们结合自身经历深情讲述党史故事。

壶瓶山镇北溪河村党支部屋场会收购野茶现场.jpg

壶瓶山镇北溪河村,湘西北唯一一处保留完好的原始村落,是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当地野生茶资源丰富,在今年春茶采摘季节,该村党支部利用屋场会的机会,现场组织开展茶叶收购惠民行动,邀请镇上茶叶合作社负责人以市场普通茶叶4倍价格收购茶农采摘的野茶,老百姓做着“无本”生意,纷纷乐开了花。

壶瓶山镇江坪河社区党支部屋场会现场.jpg

“今年2月25日,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总书记的话鼓舞人心,接下来,我们要趁着乡村振兴的东风,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该镇江坪河社区党支部宣讲员唐诺在各片(组)屋场会上讲道。

屋场会,既是一种农村邻里之间、干群之间拉家常式的交流会、惠民政策的宣讲会,也是“零距离”倾听民声,现场帮助群众解难题的办公会,让各级党委政府、基层干部与群众实现了无障碍沟通。

“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通起来,开展农耕技术指导、春茶收购等系列为民办实事活动,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及知名人士对我镇在乡村振兴和文旅小镇建设上的意见和建议,听取群众意见,解决实际困难,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我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和“三区两镇”建设交出一份优秀答卷。”该镇党委书记陈宏平说道。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振华 苏立曼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83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