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突破机插瓶颈 力求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

红网时刻常德4月29日讯(通讯员 卢业荣 邹明鑫) 近年来,临澧县不断强化农业机械化生产,突破粮食播插机械化瓶颈,力求粮食生产从播种到收获全程实行机械化生产作业。

微信图片_20210428214906_副本.png

烽火乡万亩粮食生产示范片。

在烽火乡万亩粮食生产示范片,一台台高速插秧机在田间穿梭,一条条嫩绿的秧线描绘出一幅机械化春插的美丽画卷。据临澧活力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鑫介绍,高速插秧机不仅插秧快速均匀返青快,而且每亩可节约人工成本100多元。到目前,合作社的机插早稻面积达到1500亩。

微信图片_20210428214913_副本.jpg

临澧活力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鑫:我们合作社今年新购置插秧机4台,一台插秧机一天可作业30亩,是人工的30倍,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作业成本。

微信图片_20210428214917_副本.png

据悉,为抓好粮食生产,烽火乡大力推进机械化作业,农户购买插秧机,获得国家和地方政府补贴后,在机插秧作业时,通过北斗系统定位全方位监控,根据作业时间和面积等方式对农户进行再补贴,从而提高农村普及机械化的积极性,为粮食安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428214921_副本.png

烽火乡农业站长吴桂芳:提高机插秧面积对粮食生产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428214925_副本.png

今年,烽火乡共添置了6台高速插秧机,种粮大户已逐步实现“机耕、机播、机插、机防、机施、机收和机储”的粮食生产加工环节机械化全覆盖,极大地推动了粮食生产规模化和专业化发展。

截至目前,临澧县有农业机械总量6534台(套),其中拖拉机1973台、收割机955台、插秧机145台、抛秧机28台,无人植保机129台。水稻机耕、机收机械化全面普及。今年全县计划推广水稻机插(抛)秧20万亩,到目前为止水稻机插(抛)秧8万亩。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卢业荣 邹明鑫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65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