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突出问题交办件办理工作调度会

红网时刻4月2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杨力菲 文/图)4月28日,常德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信访突出问题交办件办理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了群众信访投诉件办理工作情况。副市长尹正锡指出,当前群众信访投诉件办理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坚决克服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加强问题整改、消除环境风险隐患贯穿于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办好每一个信访件,给人民群众满意答复。

会议现场。

截至4月27日,常德市已累计收到督察组交办信访投诉件106件,分解后交办116件,其中重点件19件。从上报办理的14批次59件情况来看,已办结35件,责令整改单位18家,立案查处单位11家,罚款80万元,立案侦查1件,刑事拘留3人,约谈2人,停职处理2人,启动问责3起。

对当前工作,尹正锡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实事求是调查核实。严格把关,杜绝出现把属实的信访投诉件定性为不属实情况上报;对上报不实问题,要再次逐一核查,若发现问题,依规重新上报,确保信访投诉件调查清楚、准确。二是要集中力量抓紧整改。对经调查核实的信访投诉件,要严格对照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和标准,紧扣时间节点,集中力量,聚焦重点,立行立改,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严禁虚假整改、数字整改。三是要积极加强信息反馈。整改主体责任单位要认真撰写交办案件回复材料,全面真实反映问题办理和整改情况,让督察组及时准确了解我市的办理和整改工作。

对下阶段工作,尹正锡强调,要预防为先,严控信访投诉。坚持把环境信访问题处置工作放在首位,切实做好日常监管工作,对生态环保领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深入核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举一反三,消除风险隐患。问题整改,决不能停留在表面,必须坚持举一反三、不留死角,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对类似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梳理,切实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反复发生。要公示公开,加强宣传引导。对属实问题,要公布整改方案;对不属实投诉,也要适度公开,向群众讲清道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从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坚持把从严执纪问责贯穿于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全过程,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问题“零容忍”态度,对在整改中不作为、不担当、不履责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坚决做到真追责、严追责。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力菲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