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学院千名师生“健康环湖跑,闯关答党史”

红网时刻常德4月28日讯(通讯员 袁勇军 易姣)“长征途中翻越的第一座人迹罕至的大雪山是什么山?”“夹金山。”在“井冈山”打卡点,湖南文理学院文法学院大二学生李佳仅用两秒钟就答对了党史题。闯关成功的她来不及庆祝,就立即和其他4名队友冲向了下一个党史答题闯关点“延安”。

12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千名师生在白马湖公园校区里围湖跑步、答题闯关、团队协作、共同进退,这是4月27日下午,记者在湖南文理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环校跑暨党史知识竞答赛现场看到的一幕。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赛场设在美丽的白马湖公园里,2.5千米长的环形赛道环湖而设,安排了上海、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等5个打卡点,每道关卡需5名队员齐聚方可挑战党史知识题,答题正确后由裁判员在任务书上加盖通关印章,率先集齐5枚印章且用时最短的队伍将最终胜出。

23_副本.jpg

活动现场。

1100余名师生组成的238支队伍参加了活动。大家情绪高涨、精神抖擞,步履轻盈,阔步向前,将平时认真学习党史的收获在赛场上尽情展示。“在阳光下奔跑,在春风里答题,既锻炼了身体,又展现了我们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还表达了新时代青年致敬革命先烈的真挚感情,这样有趣的党史学习教育可以再来一打!”在抵达终点后,地旅学院学生彭婷立即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配图动态,引得亲朋好友同学纷纷为她点赞。

34_副本.jpg

活动现场。

今年3月份以来,湖南文理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支部、进班级、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的“五进”活动,依托网络平台宣传“百年百讲”“百年初心”“百年百诵”“百年丰碑”“百年百歌”的“五百”活动,在师生中掀起了“党史知识赛”“党史演讲赛”“党史征文赛”“党史影像赛”“党史朗诵赛”等“五赛”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师生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引导党员师生学习好、传承好党的历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袁勇军 易姣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27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