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源:赓续红军精神,为民办好“三事”

红网时刻常德4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文志 刘美军)浯溪河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党史学习教育现场的铮铮誓言,正激励着常德市桃源县青林回维乡广大党员干部,开辟为民办实事的新战场。

图片1.png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

乡村干部明岗定责解决群众“操心事”

4月21日的白洋河畔机械轰鸣,是旋耕机与挖掘机组成的最佳拍档,正在完成浯溪河村当日的整治抛荒与翻耕任务。“乡里、村里的干部和我们组长一起帮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上的困难,我每天都有计划,晚上和户主们沟通好,安排好旋耕机与挖掘机,争取第二天不窝工……”浯溪河大捷主战场旧址六斗坪的组长王辉军如是说。

图片2_副本.png

多机整治抛荒现场。

今年以来,在桃源县委、县政府的统筹发力之下,青林回维乡扩大粮食生产规模,加大抛荒治荒的整治力度,乡村干部的责任盯到了“丘”盯到了“块”。

“刚开始,旋耕机我们联系了也不一定来,操尽了心也只能干等着。现在好了,乡里村里有安排,按照顺序一个一个来”浯溪河村村民姚明秋说。为此,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整合全乡大户农机资源按村分片,专人联系排序,大田翻耕与抛荒田整治同步进行,有效发挥了现有农机具的使用效率,解决了群众在农业生产上的“操心事”。

据悉,全乡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粮食生产及抛荒整治后的后续耕种,乡财政筹资购进了粮食种子9.36万斤,拨款1.68万元购进了大型蒲滚船一台,解决“深泥脚”田的翻耕。

图片4.png

乡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

破解“肠梗阻”问题解决群众“烦心事”

“一件事一次办,不能成为口号,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要让我们在学的基础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沉下身子为民办实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鸽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上指出,“‘肠梗阻’是病,是切断党委政府与群众联系的大病,必须得到根治,要着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

全乡六办、三中心、一站一队、公安、司法所为解决群众“烦心事”,进一步优化便民职能,利用走访、宣传、座谈、信访日等形式和手段征集为民办实事清单54条,并逐条落实,建帐销号。

乡司法所今年来实施法律援助4起。金堰村的鲁某初,在去新化县贩运牲猪途中发生车祸致他人重伤,司法所所长谢美中与司法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驱车赶到现场,帮助鲁某初利用法律手段妥善解决了问题。为解决农业生产上的“烦心事”,全乡新修机耕道40.3千米、整治堰塘32口;为解决办证等服务上的“烦心事”,开展村级为民服务窗口培训3期,群众办证、认证等需求在村级就可实现。

图片5.png

乡公安司法部门现场为民解难

强重点民生“扩容”解决群众“揪心事”

“公安派出所在学生放学放假时,在门卫值班,解决了我们最为揪心的学生安全问题……”青林回维乡中学校长田志波满意地说。

青林回维乡进一步厘清征地拆迁、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乡风文明等民生领域群众的“揪心事”。乡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与各村统筹联动,建立因病、因事、因灾临困监测台帐,动态登记困难群众,精准发放临时救助27笔,为本地工业园企业输送就业98人;乡宣传文化、卫健、公安、安监等部门联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5次、校内食品安全检查4次,公安派出所与各村辅警联动,建立护校岗保师生安全,安监站设立校车检查站保校车安全;乡村干部采取纠纷现场快速处理的方式,处理各类纠纷17次,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肯定。

图片6.png

青林回维乡中学护校岗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推进,桃源县将为民办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为民服务的关键点,同时也作为检验干部作风是否得到提升的标准。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文志 刘美军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20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