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足本土红色资源打造特色研学旅行 常德市十三中开展红色之旅

微信图片_20210428062524.jpg

韶山之行现场合影。

红网时刻常德4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惠芬)红色研学拓视野,行走课堂在路上。近日,常德市十三中学初二年级师生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开启了为期两天的以“走进红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研学之旅。

韶山圣地,伟人故里。钟灵毓秀,气势非凡。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韶山。到达韶山后,学校老师代表向毛泽东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同学们怀揣着崇敬之情,走近伟人少年时期成长的地方,了解伟人当年成长的足迹,感受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学习毛主席从小立大志,敢为天下先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28062533.jpg

毛红卫老师讲党课。

活动邀请韶山市委党校,韶山红色培训协会教学老师毛红卫,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欲溯河源到星宿,韶山风物耐人思》的党课。主要从毛泽东在革命圣地韶山的四个息息相关的阶段;毛泽东和中国革命的三个“源头”这几个方面,讲述了毛泽东出生成长之源,毛泽东思想萌芽之源和毛泽东革命道路实践之源,把韶山对毛泽东的影响,对中国革命的奉献做了精辟的概括!让同学们全面真实地了解了伟大领袖毛泽东的生平事迹,感悟中国革命胜利的艰辛与不易。

微信图片_20210428062550.jpg

刘少奇故居合影。

第二站来到了宁乡花明楼,这里是刘少奇的故居。在刘少奇故居,该校学生们参观了各个展室等。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参观、详细了解党的光荣历史,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页页刘少奇同志生前批阅的文稿手册,鲜活地再现了刘少奇同志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展示了刘少奇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伟大情怀,也彰显出刘少奇同志深厚的党性修养。

微信图片_20210428062600.jpg

晚会互动活动现场。

最后,大家来到了桃源县岩吾溪研学旅行基地,一场野炊活动,让同学们真正进入了自我展示的阶段。自己做饭吃,感觉就是不一样!这项活动,对培养孩子们独立生活能力非常有益。吃完饭,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微信图片_20210428062611.jpg

现场开展国学活动。

在随后的国学活动上,同学们与我们的先圣先贤对话和交流,在一步步地楔进我们的历史和传统。通过国学教育,可以亲近我们的祖先,领会他们的旨趣,把握他们的神髓,形成恢弘的历史意识。在现场同学们还感受了一次茶艺表演。

微信图片_20210428062621.jpg

现场感受茶艺文化。

研学可谓是行走的课堂,让孩子目之所及,皆是学习,切身所感均为收获。研学旅行借素质教育之东风,植丰富资源之基础,让全世界的山水草木、事物情景都成为孩子们的教科书。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惠芬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14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