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信仰力量

红网时刻常德4月26日讯(通讯员 易菲 燕秀梅)“你们在家要把分的地种好。多打些粮食,多交些公粮,支援抗美援朝战争。这样才对得起共产党,对得起毛主席!我决心杀敌立功,带着光荣花回来看你们。”王湘杰饱含深情地诵读《邱少云牺牲前最后一封家书》,读出了中华儿女为国奉献炙热情怀。

“你除好好的努力读书写字,养成能力而外,还须健全你的身体,每日除读书写字而外,还须作有规则、有益健康之运动与游戏,使知识与体力同时并进,预备着肩负将来之艰巨。”燕秀梅分享着《冷少农写给儿子的一封家书》,仿佛也读出了对自己女儿的期望。

……

图片1.png

漳江街道青年读书班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信仰力量”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活动。

随声寻去,只见十几名年轻人围坐在一圈,一一诵读着黄继光、邱少云、赵一曼、冷少农、左权等革命英烈写给家人的家书。

4月23日,这是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常德市桃源县漳江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当天,组织青年读书班学员开展的“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信仰力量”的读书分享会。

纸短情长,书不尽言,言不尽意,意不尽情。一封封红色家书,没有华丽词藻,可实实在在,字字动人、句句情深,青年读书班学员在聆听中,跨越时空走进革命者的内心深处,感受到了先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革命理想,感受到了他们在民族危亡面前舍小爱成大爱的家国担当。

“红色家书于我们年轻人而言,是最真实的党史读物,也是最生动的红色教材。”参与活动后,张梦影深受感触,其他学员也纷纷表示,定当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力量,进一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念、汲取智慧,有效地“反哺”实际工作,为祖国发展贡献“中青”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易菲 燕秀梅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56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