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源: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红网时刻常德4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小冬 王碧秀 宋丹)“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人民的解放,多少好儿女前赴后继,用赤诚和热血浸染了旗帜……”慷慨激昂的声音在红军长征大水田纪念地不断回响,路过的行人都不自觉地驻足围观。

“这些小孩朗读的真不错啊!”

“是啊,听得我是热血沸腾啊!”

图片1.png

西安镇中心小学学生进行党史诗歌朗诵。

86年前,贺龙元帅率领红军途经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西安镇大水田村,为这片土壤留下了红色的火种;2021年,年轻一代站在这里,传承红色记忆,让革命的火种代代相传。4月23日,中共桃源县委宣传部、桃源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指导、桃源县西安镇主办、桃源县图书馆协办的“红色薪火代代传——桃源县西安镇‘护苗2021’暨世界读书日活动”,在西安镇中心小学学生稚嫩但又充满感情的党史诗歌朗诵声中达到高潮,所有参与者一同重温了革命历史,纷纷为之动容。

“今天我们为孩子们带来了200余册课外书籍。”桃源县图书馆馆长熊朝武表示,后续还将在山区建立数字阅读平台,关注山区儿童成长进步,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今天来到红军长征纪念碑下朗读,我感觉好激动,收到了这么多新书,心里也特别高兴!”五一班副班长邱黎平开心的心情难以抑制,“我们一定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岁月,以英雄为榜样,学好本领,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强大!”

作为常德地区唯一的红军长征经驻地,桃源县积极发掘红色资源,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化理论知识为工作动力;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讲实话,干实事,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红色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他们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传承红色基因,做社会主义优秀接班人。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小冬 王碧秀 宋丹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56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