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访常德古今 看时代发展 2021年台商沅澧行活动成功举办

图片1_副本.png

与澧县锦绣千村合作社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2_副本.png

参观石门县逸尔阁书院。

红网时刻常德4月25日讯(通讯员 冯琪智)4月22日至23日,以“访常德古今·看时代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台商沅澧行活动成功举办。40多位在常台商台胞走进澧水流域,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园区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常德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市委办副主任张琳陪同考察。

在新农村示范点—澧县黄家套村、锦绣千村和石门县秀坪园艺场,台商台胞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乡村振兴开展情况的介绍,并走进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当地产业发展和特色农业项目相关情况。参加活动的部分台资农林类企业负责人现场与当地农业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农业产业发展和技术合作交换了意见。

在城头山遗址博物馆,台商台胞一行详细了解了城头山古城的历史文化和极其重要的学术价值,并对澧水流域深厚的稻作发展历史感到惊叹。

常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潘士豪表示,目前在常德发展的台资企业中有近三分之一都是农林类企业,恰逢国台办“农林22条措施”颁布,乡村振兴战略也在大力推进,借着台商沅澧行这个契机,邀请在常台商台胞来到澧水流域,深入乡村田野走访考察,对于进一步推进常台农业合作、加强两岸经贸人员往来具有重要意义。协会将进一步充当两岸交流合作的桥梁,为常台两地人员、经贸、文化交往贡献力量。

期间,台商台胞一行还参观了石门县逸尔阁书院,了解常台两地关于开展古籍残本修复合作相关情况;走访了石门县台资企业富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生产线和二期建设项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冯琪智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02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