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闯红灯35次记210分!常德交警精准布控查获一名“交通违法王”

图一:监控拍下的“闯红灯”现场.png

监控拍下的“闯红灯”现场。

图二:大队民警将该交通违法车辆及驾驶人查获.png

大队民警将该交通违法车辆及驾驶人查获。

红网时刻常德4月23日讯(通讯员 李红君 甘菲)“年纪轻轻的,不爱惜生命吗?看不见交通信号灯提示吗?为什么要以身试法,多次随意闯红灯?”4月21日,一名自2021年3月以来,闯红灯35次,记分210分,罚款高达7000元的“交通违法王”终于被湖南常德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依法查获,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4月19日,常德桃花源交警大队路面执勤中队接到大队领导指示,一辆牌照为湘G86***灰色小型面包车在桃花源大道红绿灯路口被电子警察拍到屡次闯红灯,存在高隐患风险,必须立即查获停止及危险驾驶行为。

接指令后,路面执勤中队成立行动小组,与大队技术部门人员联动,对该车辆实施查缉布控,一连几天,大队进行了多次清查,都未发现该车辆踪迹。大队民警不放弃,对该车辆行车规律进行再分析研判,对重点路段实施精准布控。4月21日上午9时,终于发现该车辆踪迹,大队路面执勤中队立即展开收网行动,9时20分许,大队民警在桃花源大道炎黄山庄路口发现该车并将其拦停。经检查,该车存在逾期未年检且未购买交强险等违法行为,路面执勤中队依法将车辆扣留。

经查,驾驶员杜某今年32岁,汉寿人,2021年年初来到桃花源某农业公司从事有机蔬菜配送工作。该车从2019年11月至2021年1月已存在31条违法未处理。杜某在明知车辆逾期未年检且未购买交强险的情况下,依然驾驶该车辆上路行驶并多次闯红灯,不断挑战法律底线,短短一个月,驾驶该车故意连续闯红灯高达35次,令人触目惊心。

当交警质问其为什么要多次闯红灯?杜某称,接手该车辆前,公司因车辆交通违法较多,就没有继续年检,想着自己驾驶技术还可以,反正就在辖区周边送送货,应该不会被抓到,就抱着侥幸心理闯红灯,没想到交警部门早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引起了注意。民警当场对驾驶员杜某进行了严厉批评与教育,督促杜某及公司尽快处理车子的所有违法行为。

交通违法”犹如“定时炸弹”,肆意行驶只会危害道路交通安全。桃花源交警提醒各位违法未处理的“高危车”车主,请主动到公安交管部门及时接受处理。同时,大队将持续加大对多起违法未处理“高危”车辆查控力度,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消除道路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平安顺畅。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红君 甘菲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66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