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第七中学:知党史记初心 明党史担使命

红网时刻常德4月20日讯(通讯员 刘舍洲)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4月16日,常德市第七中学各党支部掀起了学党史热潮。

行政支部.jpg

行政支部书记吴俊箐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初心力量——回顾常德老区的革命历史和不朽功绩》为题,带领支部成员一起重温常德的红色历史。她从革命的活跃度、革命的前位度、革命的贡献度三个角度出发,再现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常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创业、开拓奋进的光辉历程。

高一支部.jpg

高一党支部书记邓凯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回顾党百年征程的浩瀚史诗。他号召与会党员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情与法、亲与清、俭与奢、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少一些情绪、多一些情怀,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抱负,始终坚守着自己的理想与信念。

高二支部.jpg

高二党支部书记温克庆以《常德——湘西北革命的摇篮》,讲述在大革命时期中常德籍中国共产党党员光辉事迹。他从历史事件为脉络,为与会党员讲述朱务善、林伯渠、鲁易、颜昌颐、姜见善、杨道瑞、许和钧、于兆龙、严正谊、杨立达、蒋希清、宋先礼、汪德基等常德地区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再现了历经枪林弹雨、身经百战,虽九死而不悔的革命精神。

高三支部.jpg

高三支部书记肖舸以《常德: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讲述革命时期常德地区党建、农运、工运、政权建设、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的开展,再现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常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她号召与会党员: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求真理、悟原理,悟初心、明使命,循规律、察大势,鉴得失、知未来,固根基、铸灵魂。

初中支部2.png

初中支部书记郑羽希以《旧貌换新 ---改革开放后的常德》为题,讲述常德如何乘坐改革开放的春风走向新时代,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优越性。

退休支部.jpg

退休支部书记熊伯炯回顾近代中国历史国情,讲述党成立的历史条件,再现无数共产党员用自己的鲜血创建全新中华。从历史走向未来,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回望过往奋斗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承载中国人民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学校党委书记黄大祥总结要求:作为党员教师,要铭记我们党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的历史定律,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迎难而上,敢于攻坚克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立足岗位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舍洲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53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