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永安小学:国旗下的党史微讲堂

微信图片_20210419155739_副本.jpg

少先队员讲党史。

微信图片_20210419155745_副本.jpg

国旗下的党史微讲堂。

红网时刻常德4月19日讯(通讯员 杨兰)“戴修文一声令下,埋伏在 6 个山岔的 300 多名起义人员,手持梭镖或大刀,杀声震天,像离弦的箭冲向落伽寺。潘振武肩扛一支老式步枪冲在队伍的最前面……”4月19日上午,常德市鼎城区永安小学2600余名师生静静地站在操场上,鲜艳的国旗下,一个小小少年稚嫩而响亮的声音传入每一个人的耳朵。那是六2中队的少先队员李梦涵正为全校师生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故事——《潘振武领导文甲起义》。这样的一幕,在永安小学每周的升旗仪式上都会发生,这便是该校创新学习党史形式举办的“国旗下的党史微讲堂”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充分发挥红色党史的教育引领作用,永安小学党支部将国旗下的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在升旗仪式中设立“国旗下的党史微讲堂”活动环节,每周邀请一名少先队员代表将党史知识、历史事件、英雄事迹等讲给全校师生听,引领广大师生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学校党支部现已经带领全校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的党史故事和许多精彩的英雄人物故事,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和伟大实践,激励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升旗仪式结束后,五(1)班聂书瑶同学感触很深:“中国共产党真了不起,这些英雄们真了不起,没有他们哪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呀!我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还要好好学习,将来保卫祖国!”

据悉,自2021年3月开学以来,永安小学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校园广播设立《党史百年》专题栏目;结合清明节气开展“清明学史祭英烈、师生立誓跟党走”活动;举行“童心跟党走,义卖助寒门”主题爱心义卖嘉年华;开展“走进红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综合实践活动;独立制作并发放《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手册等等。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受益良多,正如党支部书记、校长陈慧所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教育能触动师生的心灵,而党史学习教育便是心灵的营养剂,它蕴含着催人奋进的无穷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杨兰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105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