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红网时刻常德3月23日讯(通讯员 徐靖峰 戴毅)22日上午,武陵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区委书记莫汉桃以“扬帆起航‘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征程”为题作专题报告,区委副书记王先波主持会议。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武陵区委决定利用三天时间,将领导干部集中到市委党校进行封闭学习,主要目的是让大家心无旁骛地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推动“十四五”时期武陵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区五地”。

莫汉桃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2035年远景目标,全面擘画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书写新的发展奇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从战略决策、战略论断、战略原则上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武陵落地落实;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我们要坚持用党中央的精神分析形势、谋划工作,推动武陵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提升领导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我们要通过专题研讨班,以学促思、以思促改、以改促干,不断提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引领能力、系统思考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和实干攻坚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莫汉桃强调,全区领导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加快实施“一区五地”战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先波指出,大家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深入学习思考,严守学习纪律,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武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姜胜国、汤劲翔、余习琼、邓慈陵、胡杰、杨模兵等区领导参会。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徐靖峰 戴毅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3/23/91178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