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常德分行“3·15”活动正在进行时

红网时刻常德3月12日讯(通讯员 李玮伊)近日,长沙银行桃源支行接待了一位开户存现后急需转账至他行的客户,此举引起了接待柜员的警觉,具体询问了收款方的信息和用途,客户表示为邮寄包裹需要支付邮费,在客户从聊天记录里查找卡号时,经办柜员发现异常,提醒客户可能为电信诈骗,并向客户讲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的手段,阻止了客户转账,及时挽救了客户1万元的损失。

“诈骗套路深,千万别当真”。正值“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权责、风险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3月11日,长沙银行常德分行携志愿小分队走进七里桥社区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预热宣传活动。

图片6_副本.png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台,向社区居民和往来群众分发宣传折页,重点普及老年人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金融消费保护维权、支付结算等金融知识,帮助老年人实现养老金稳健增值、防范金融诈骗、增强安全意识,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的获得感;走进大小河街,为每家商户现场解答消保新规,并结合“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内容,进一步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保障公众使用现金的权益,打造和谐现金流通秩序。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折页300份,解答客户咨询近120余人次,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让金融消费者更加深入了解金融知识,进一步扩大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图片7_副本.png

长沙银行常德分行“3·15”活动正在进行时,分行各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将陆续滚动播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宣传标语,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守住您的钱袋子”等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视频,摆放“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折页。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以走进社区、商户、学校、公园、广场为扩大面,以线上短视频为实施路径,积极主动配合当地政府部门、监管机构、消费者协会,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的“3·15”宣传活动,提高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的广泛性和实效性,同时发挥媒体的作用,通过网站、报刊、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宣传,确保宣传实效。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玮伊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3/12/90861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