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今年春运平安落幕 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20210222055040875[1]_副本11111.jpg

侦破交通肇事逃逸。

20210223090852734[1]_副本2222.jpg

护送生病群众就医。

20210225155009078[1]_副本5555.jpg

警车一路护航。

红网时刻3月9日常德讯(通讯员 牟建平)3月8日,2021年春运在平安温馨中落幕,40天来,湖南常德公安交警千余名警力全上路,实行24小时勤务,坚守城乡道路30余个春运执勤执法服务点,迎战恶劣天气,保障道路畅通,加强交通违法查处,破获交通肇事逃逸,热情服务群众,全市共计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1369起,侦破逃逸案5起,为群众解难300余件,全市无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无长时间,大面积拥堵现象。广大民警不仅守护了春运道路平安畅通,也演绎了一个个温馨故事。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为给新春佳节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在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常德公安交警部门在市城区对本地车辆违停和外地车辆首次违停,实行“绿黄色交通违法温馨告知单”的执法方式,以警告教育为主,累计张贴1万余张“温馨执法告知单”,代替了生硬的处罚单,受到市民广泛称赞。

同时,常德公安交警部门不仅依托官方“双微”平台等媒体,发布春运路况、天气和安全短信提示,开展交通违法大曝光,还设立“爱心驿站”,开展“情满旅途、交警同行”服务活动,当群众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执勤民警义不容辞,伸出援手。其中,直属一大队,柳叶湖大队,以及桃源和常德经开区等交警大队先后接到生病群众求助,民警驾车一路护送病人到医院得到及时治疗。

而且,当春运期间发生交通肇事逃逸以后,为及时给受害人及家属满意交代,办案民警面对迷雾重重的案情,在冬天里,踏冰雪,踩泥泞,顶风雨,冒严寒,日夜奋战在追逃一线。为了发现案件线索,民警沿着案发现场及肇事车辆逃逸线路,在所经过的城乡道路,走村串户,挨家挨户进行调查走访,顺藤摸瓜查找证据,成功将肇事逃逸嫌疑人抓获归案。其中,汉寿,石门等交警大队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后,群众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尤其在春运期间,全市公安交警还依托“一路多方”社会联动机制,发挥市城区“路长制”和农村“路长制”领头作用,携手乡镇干部、公安派出所民警 ,“两站两员”等各方力量,加强国省道、县乡道、高速公路出入口以及市城区和各县城区道路值守和巡逻,强化疏堵保畅。执勤民警还紧盯违法车辆查处,严查无春运资格车辆和驾驶人上路,严查客车、面包车超员,酒驾,醉驾,长途客车疲劳驾驶,以及三轮车、低速货车、拖拉机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了全市春运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牟建平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67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