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建行:科技平台赋能小微企业成长之路

红网时刻常德3月8日讯(通讯员 屠家宁)普惠金融的关键是普惠性,更在于其金融服务的易得性。面临小微企业群体大、分布范围广、涉及行业多等现状,常德建行发挥企业级数据管理和应用优势,搭建各类平台,建立一套完整的数字化普惠金融生态体系,真正实现普惠金融的“精准滴灌”和穿透落地。

2015年,澧县建行与当地工信局合作,共同搭建助保贷平台,为当地众多优质小微企业提供担保贷款,湖南城头山丝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是该平台的受益企业之一。该企业是澧县本土农产品企业,利用当地自然资源禀赋,对红薯、绿豆等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并销售,带动周边上千农户就近就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而在前几年,该公司起步时却险些因为资金问题中途夭折,建行澧县支行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提供信贷支持,为企业绘就“第二生命线”。“感谢建行为我们送来‘及时雨’,才让我们企业走到今天。如今,我们的产品远销湖北、广西、广东等周边省市,特别是现在到了年末,我们正在加班加点地干,争取把订单完成!”公司负责人乐呵地说。

小微企业是促就业、扶创业、活跃市场的重要力量,已经成为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引擎,但在市场上,像丝念食品这样由于资金缺口导致经营受阻、难以扩大规模的小微经营个体却不在少数。

常德建行依托新一代数据技术,将数据作为信用要素,实现多维度内外数据互联互通,即外连税务、工商、电力、环保、司法等36类数千余项外部数据,整合挖掘结算流水等银行内部海量信息,对小微企业进行信息和数据交叉验证,让客户评价全面真实,通过负面清单加正面清单,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资信失真、信息不对称和不完整的痛点。

在常德,不少小微企业经营者的手机上都下载了一款名为“惠懂你”的APP。据了解,“惠懂你”正是建行面向小微经营者金融服务需求量身打造的线上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支持线上贷款测额、预约开户、客户识别、在线授权及贷款申请、签约、支用、还款等功能在移动端的快捷办理,为客户带来“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和“一价式”收费的“三个一”融资体验。截至去年年底,常德市已有上万名小微企业经营者下载“惠懂你”,通过该平台获取授信额度的小微企业达1218户。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屠家宁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3/08/90723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