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0个名额 每人获3-4万元补助 常德一医开展听障患者人工耳蜗植入公益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3月3日讯(通讯员 胡兴家)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最多的国家,据统计,我国有听力残疾人约2780万人,听力残疾人数占全国残疾人数的30%以上。听力残疾给家庭和社会造成沉重负担。

3月3日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为做好防聋治聋工作,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常德一医联合北京红心相通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爱有声公益项目”,为50位6周岁以上的听障患者提供筛查补贴及相应人工耳蜗费用救助补贴,报名的患者在常德一医接受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后,可申请自费部分3-4万元的补助。

461f57d723d74135a7a637c524a3583f.jpg

3月3日上午,常德一医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生们早早来到门诊三楼诊室,热心地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了义诊筛查,提出诊疗建议,并向有需求的患者介绍了此次公益活动。当天,已有10余名患者进行了该项目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的报名登记。

8b53290d6f9e4380bd4982e52439212d.jpg

3月3日,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周顺华为一名儿童进行耳部检查。

9e04519a56f24e90a80651d593077915.jpg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治医师胡兴家为一名患者进行音叉试验。

6c6c1636729041269623238d734ecdb2.jpg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听力室医生为患者进行纯音听阈测试。

人工耳蜗是一种电子装置,由体外言语处理器将声音转换为一定编码形式的电信号,通过植入体内的电极系统直接兴奋听神经来恢复或重建聋人的听觉功能。目前,全世界已把人工耳蜗植入作为治疗重度聋至全聋的常规方法。

常德一医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作为常德市唯一 一家听力筛查检测中心,近六年来开展了近百例人工电子耳蜗植入手术,将听障患者带到了有声的世界。

相关链接:

该项目资助的患者入选标准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军官证的大陆居民;6周岁(含6周岁)以上重度或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聋患者;无手术及耳蜗植入术禁忌症;在(最好聆听条件下)双耳闭合式单音节或双音节识别率≤50%;佩戴助听器3∽6个月无效或效果不理想。

本次活动名额为50人,报满即止。常德一医耳鼻咽喉头颈外科:0736-7788001;北京红心相通公益基金会爱有声—重度听障人士救助项目专员张老师:13574863913。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胡兴家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603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