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会议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在我市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

红网时刻3月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文/图)3月1日下午,省委召开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及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在常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结束后,常德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如何贯彻好中央、省委相关要求,邹文辉进行了强调部署。他强调,要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

邹文辉要求,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本系统、本单位动员,根据学习方案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全面落实工作任务,要扎实开展好专题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基层党组织要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分别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要扎实抓好政治引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并结合党史题材,组织创作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开展一批红色题材文艺精品展演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精彩“常德故事”;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结合实际,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一批实事好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群众福祉;要扎实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党史为镜鉴,以革命英雄为榜样,对照查摆差距不足,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激发肩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注重统筹推进。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3/02/90553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