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常德市10个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受到国家表彰

红网时刻2月26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曾玉英 通讯员 周友道 江景)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我市6名先进个人、4个先进集体获此殊荣。

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的分别是:郭碧勋、唐海平、陈璐、陈志刚、王新法、王婷;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分别是常德市扶贫办、澧县农业农村局、中共桃源县黄石镇委员会、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郭碧勋,石门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作为石门脱贫攻坚指挥长,郭碧勋带领122个贫困村、23260户71797名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石门县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由2016年的5662元增加到2020年的14691.7元,连续4年获评“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县”,打造了脱贫攻坚的“石门样本”。

唐海平,津市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他被誉为津市市“扶贫最强大脑”,津市市各项扶贫数据、各个镇村情况、各种政策标准都能“一口清”。津市市11个贫困村、1801户5370名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退出,脱贫攻坚工作连续4年获全省先进,他个人先后荣记三等功1次、二等功2次。

陈璐(女),临澧县刻木山乡党委书记。在她的努力下,临澧县刻木山乡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3年的2462元增加到13642元,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刻木山乡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连续3年被评为全市先进,她个人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评为常德市“最美扶贫人物”。

王新法,生前为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名誉村长。他自筹资金100多万元,从河北石家庄市来到石门县薛家村驻村义务扶贫,乡亲们推选他担任“名誉村长”。由于劳累过度,2017年2月23日,王新法突发心梗牺牲在第七座便民桥的施工工地。2018年1月,王新法同志被追授为“全国脱贫攻坚模范”。

王婷(女),石门薛家共富有机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王新法的女儿,2017年,她放弃在北京的工作,毅然接过父亲的扶贫接力棒。在她的不懈努力下,薛家村茶农每亩2000元的收入直接提高到了7000元以上。父亲王新法“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让他们持续稳定增收”的遗愿得以实现。

常德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等4个受表彰的先进集体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用情用力,创新工作,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取得实效。当日,常德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兴庭代表我市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参加了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紧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接连作出了办好“六件实事”、打好“六场硬仗”、推进“三扶三基”、实施“六大提升工程”等重大部署,形成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攻路线和作战方案。到2020年底,全市实现44.3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39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脱贫摘帽的“石门样本”走向全国,常德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沿着“攻坚、巩固、提升”的高质量脱贫道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市上下正笃定前行。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周友道 江景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