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春节小长假交通安保完美收官

红网时刻常德2月20日讯(通讯员 谭蕾)2021年春节7天长假期间,澧县交警大队民警依旧坚守路面一线,交警疏堵保畅、执法纠违、热情服务的忙碌身影的处处可见。通过全体民警的不懈努力,春节假期,澧县道路交通状况整体良好,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情况,“黄金周”安保任务完美收官。

2.jpg

大队长向延贵带队执勤。

强化重点路段管控

春节期间,大队全体民警以高昂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面投入到春节秩序维护工作当中。呈现出群众春节“忙”过年、民警路面“忙”保畅的场面。为确保城区交通秩序畅通,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大队在工业园路口、运达路、北门口、桃花滩路口、丁公桥路口、黄瓜大乡等主要路口加派警力维护疏导交通。加强对城区财富广场、步行街、各大超市等商业区和路改施工封路路段周边的值守,保障人车流密集区域的安全畅通。由大队长向延贵为首的大队领导带班,分别下到各路口,靠前指挥、一线督导,民警实行定岗、定责、定人责任制,确保路面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

春节期间,大队全体民警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接受风雨的考验,奋战在春运交通秩序维护第一线,为群众节日平安出行提供和谐的交通环境。

3.jpg

路面执守。

强化路面秩序整

春节期间,大队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部署要求,加强路面执勤,严厉打击客运车辆“三超一疲”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大队还根据节日多发、易发地违法行为,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机动车乱停乱靠、客运车辆随意停车揽客、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为主线的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对于较轻微的违法行为,整治方式原则上以劝阻警告为主,尽量在确保整治成效的同时照顾群众情绪和节日气氛,人性化的执法方式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通过整治维护,春节小长假期间的交通秩序整体良好,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提供了一个安全和谐的氛围。春节长假期间,大队民警累计排查过往客车约3000台次,查处违法行为1098起(含非现场执法),辖区道路交通状况整体良好。

4.jpg

严查客运车辆。

强化春节安全宣传

春节小长假期间,大队大力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依托交警值班岗亭、户外LED显示屏、县电视台游走字幕、交警联动QQ群等平台,积极宣传春运交通安全和先进典型。大队安排专人值守,第一时间将天气情况、路面交通状况向社会发布,引导群众安全出行,发布春运路况天气、温馨提示语共40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谭蕾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2/20/90082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