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短途客运成主流 春节假期常德市共发送旅客37.43万人次

红网时刻2月1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胡秋菊 文/图)2月17日,2021年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下午2时许,春光明媚。记者在常德火车站、常德汽车总站、柳叶湖汽车站看到:随着春节假期进入倒计时,返程的旅客多了起来,车站随处可见拎着包裹、推着行李箱的人群。

这个假期,人们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春节短途客运成主流。据统计:2月10日0时至2月17日0时,常德高速公路通行车辆46.66万台次。今年春节假期天气整体较好,公众出行意愿较为强烈,市民出行以省内城市、市区周边乡村为主,且大多为自驾。整个假期,公众错峰出行意识明显增强,全市路网未发生长时间拥堵,流量分布均衡,假期总体秩序良好,安全稳定。

市春运办提供的数据显示:2月11日至17日,全市道路、水路、铁路、民航共发送旅客37.43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 28.7 %,比2020年同期上升14.8 %。其中:道路运输共发送旅客32.7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下降38.5%(2020年春节受疫情影响,各车站关闭,运输数据为0)。水路运输共发送旅客3721人次,比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52.9%(2020年春节运输数据为0)。铁路方面共发送旅客3.1万人次、到达1.5万人次,比2020年同期分别上升2.4%、下降8.6%。桃花源机场共起降航班176架次,旅客吞吐量1.26万人次,比2020年同期分别下降 31%、37%。

融媒图片处-0002.jpg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协作为旅客复查体温。

融媒图片处-00003.jpg

常德站站前广场,等候出行的行李箱排成队。

融媒图片处-00004.jpg

常德汽车总站,旅客上车前进行实名制登记。

融媒图片处-00005.jpg

柳叶湖汽车站,上车前旅客行李经过安检。

融媒图片处-00006.jpg

汽车票自助出票,出行更便捷。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胡秋菊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