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穿紫河街道:夯实党建基础 擦亮“民生底色”

微信图片_20210208152908.jpg

穿紫河街道部分风景。

红网时刻 记者 黄刚 通讯员 李里 常德报道

2020年,常德武陵区穿紫河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常德市、武陵区重要工作部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智慧、共拼搏、促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推动街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先后荣获了省、市、区级的多项荣誉。

街道党工委一班人,齐抓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延伸党建工作的神经末梢,拓展“有形”的党建工作,使基层党员干部理论上有储备,工作上有方法,将党的政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落到实处,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我们凝心聚力推动‘红色党务’,擦亮‘民生底色’,筑牢‘安全底线’,街道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社会治理、民生事业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成效。”武陵区穿紫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徐超告诉记者。

凝心聚力,推动“红色党务”

微信图片_20210208152848.jpg

武陵区穿紫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徐超上党课。

过去一年,常德市武陵区穿紫河街道全年专题研究党建工作12次,讲党课6次。打造红色区域联盟,建立医疗、养老、文化服务联盟,打造“十五分钟美好生活服务圈”。探索小区党建,建设小区治理功能型党支部,把党小组建在楼栋里,完成社区“两委”换届。

通过学习党课等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理论辅导、政策解读、形势分析,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

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干部目标管理,与党工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开展党工委中心组学习12次,集中学习15天。通过演讲比赛、“学习强国21天”读书打卡宣传推广活动,将学习氛围由机关向全街道覆盖。

同时,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目前,穿紫河街道已打造长胜桥社区永乐花园和朝阳路社区心怡花城两个小区党建示范点,在发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格局上取得了实效。

攻坚克难,擦亮“民生底色”

微信图片_20210208152834.jpg

热心为民,志愿者为贫困户送上物资。

万事民为先。

2020年初,一场疫情席卷中国。常德武陵区穿紫河街道在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响应上级指令,第一时间建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做好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工作和部署,交出了街道“零确诊、零疑似、零感染”的成绩单,红色娘子军志愿服务队获评全国疫情防控三八红旗集体,1人获评全省抗疫先进个人。

深入推进民政工作。今年来,穿紫河街道为81户特困户给予了临时救助,实施医疗救助43人次。完成了扶贫任务,并对辖区内的商场、小区、单位院落等摸底后安装 50 台消费扶贫智能柜。全年完成城镇新增就业812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65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76人,民生工作得到进一步夯实。

棚改征拆有速度。9个棚改征拆项目基本完成,长胜桥棚改二期项目两天实现签约率100%。为民服务有温度,晓岛社区正在全力建设中,新增6个小区党群服务站近1000㎡提供为老为小服务,穿紫云微店无人值守政务服务,获湖南卫视点赞。街道被授予全省人大立法工作联系点、全省示范性政协委员工作室称号。

持之以恒,筑牢“安全底线”

微信图片_20210208152816.jpg

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

坚持党管武装,全面提升政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水平,营造和谐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街道武装阵地全面升级,通过了省军分区的五星达标验收;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站现场会在穿紫河街道举行。

夯实平安建设,做好扫黑除恶收官工作,国家级禁毒科普中心落户街道。对流动人口和暂住人口严格实行以屋查人,以屋管人,重点整治清查出租房屋200余间,共清查流动人口900余人。老旧小区微型消防站应建尽建,“细胞工程+五诊法”枫桥经验、法律管家做法获省信访局局长张银桥点赞,街道连续第四年获全市无访工作先进街道。

同时,街道还利用辖区内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标语共200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1万余份,利用平安志愿者及网格群转发扫黑相关信息3000余条。通过矛盾纠纷排查发现重大隐患3起,都消除在萌芽状态。

谈到下一步工作时,徐超表示,将坚持带头履责,将工作责任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跟踪问效,运用考评结果,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构建“一核两翼N空间”党建格局,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化区域党建联盟特色品牌,为穿紫河街道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 刚 李里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2/08/89875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