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积极备战春节保供电

常德鼎城区供电公司国家电网湖南电力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春节保电客户走访、保安器巡视活动。

常德鼎城区供电公司国家电网湖南电力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春节保电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

红网时刻常德2月7日讯(通讯员 赵向新)2月3日,常德市武陵区金家坪社区工作人员接过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递送的“春节提醒”用电宣传单,表示供电公司的服务很贴心。春节将近,国网常德供电公司面向客户发布“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倡议,现场了解和解决群众实际用电问题,加强春节期间用电宣传,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光明温暖过节。

当前,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积极备战春节保电,一方面加强各级客户走访,提供优质供电服务。结合各县(区)供电区域实际情况,由该公司领导班子带头走访地方政府、重要用电客户等,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汇报情况,听取企业大客户在供电服务、供电保障、电价政策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各县(区)公司加强和客户群众的联系沟通,通过面对面走访交流开展用电宣传,解疑释惑。

另一方面,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加紧落实节前各项保电措施,针对春节期间天气特点提前制定春节保电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结合秋检工作从严从细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明确目标任务,细化保电责任,提前做好电网负荷预测和风险预控工作,合理安排运行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对配电网线路及设备负荷情况的分析,制订线路及台区的负荷优化、转移及扩容方案并在迎峰度冬前实施完毕;定期巡视输变电、配电设备,增强电网抵御恶劣天气能力,彻底消除设备隐患;加强配网抢修工作,保证24小时抢修值班,有针对性地开展常见故障的事故处理演练,快速高效处理客户诉求,确保设备抢修的及时性与抢修质量;加强对主要抢修物资与应急物资的储备,保证应急物资供应工作有序;做好电网突发事故预想、全面提高电网事故的反应和处理能力,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今年来,为确保常德电网在用电高峰期电力可靠供应,国网常德供电公司提前积极部署,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全面推进电网建设,新增35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46.6万千伏安,新增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91.16千米,提升了电网供电能力;强化设备运检,扎实开展设备带电检测与特巡,加快缺陷隐患治理,持续推进199条10千伏线路的集中检修工作,配网供电可靠性有效提升。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赵向新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2/07/89852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