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千亿园区启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DSC_5062.JPG

会议现场。

DSC_5168.JPG

会议现场。

相关报道:红直播丨常德经开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开启新征程 夺取新胜利

 芳华十年新德山!一图读懂常德经开区经济工作报告

红网时刻常德2月4日讯(记者 郑江晖 黄刚 通讯员 罗勇 宁灿)2月4日上午,常德经开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作工作报告,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出席会议。

DSC_5106.JPG

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经开区发展极不平凡、极为重要的五年,这五年,经开区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勇气和干事创业的激情,留下了坚实的足迹,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先后引进“500强”投资企业15家,新增市场主体5015家,建成“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华为常德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电商企业加速器”等一批创新创业平台,建成道路30多条60多公里,标准化厂房250余万平方米,建成湖南省标准最高的表面处理产业园,先后被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园区”“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绿色园区”等称号。

DSC_5184.JPG

常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出席会议。

2020年,困难比预料的多,挑战比预想的大,但成效比预期的好。经开区技工贸总收入达到1216亿元,千亿园区实至名归。在商务部国家级经开区考核中排名首次进入前100位,在全省重点园区考核中排名18位。全年签约项目超过100个,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43亿元,增长5.2%;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445亿元,同比增长2.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3.7亿元,同比增长11.6%;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82亿元;工业税收增长15%以上。

DSC_5081.JPG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

“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经开区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加快推进“一极两区三基地”建设。即:打造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建设成为区域先进制造业聚集区、新型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全国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全省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泛湘西北综合物流承载基地”。力争“十四五”期间技工贸收入和规模工业总产值翻一番,技工贸收入达到2000亿,规模工业总产值过千亿,百亿专业园区(企业)达到5家以上,税收过亿元企业超过10家。

42工业园.jpg

工业园。

会议强调,2021年主要聚焦聚力6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要立足首位首责,聚焦聚力招商引资;要实现共同成长,聚焦聚力产业兴盛;要坚持落地为王,聚焦聚力项目推进;要推动产城融合,聚焦聚力新城建设;要严守底线思维,聚焦聚力安全稳定;要夯实基层基础,聚焦聚力民生改善。同时,通过深入推进新时代党建引领工程,推进暖企惠企春风行动和创新创牌破冰行动,实施土地开发计划、金融助力计划、人才兴园计划,进一步提高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41德山新城.jpg

德山新城。

会上,还通报表彰2020年产业立市年度人物(企业),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获评“明星企业”,湖南常德市德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亮等12人获评“项目功臣”,湖南金富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钟毅等10人获评“科技之星”,常德市三一机械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韩宗黎等16人获评“金牌主管”,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数车操作员刘群等30人获评“德山工匠”。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黄刚 罗勇 宁灿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2/04/89785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