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留岗留守“两头暖” 这个春节不孤单

红网时刻常德2月3日讯(通讯员 杨金蕾 颜睿 万菲)“爸爸,你看这是叔叔阿姨们给我的娃娃,好不好看呀?”马瑜君拿起手中的娃娃给视频通话对面的爸爸看,脸上满满开心的笑容。据了解,君君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她和姐姐从小由爷爷奶奶照看长大。

微信图片_20210202181810.png

留守儿童与爸爸视频聊天。

2月2日,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来到药山镇文昌阁社区,开展“微爸微妈”志愿服务活动。“微爸微妈”来到留守儿童家中,帮他们贴上春联、包好饺子、换好新衣服,陪他们玩游戏、做作业,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给予全方位的家庭关爱和温暖。

“叔叔阿姨给我送来很多礼物,还帮我和爸爸视频通话,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君君笑得十分幸福。

和“微爸微妈”一样,在津市毛里湖镇青苗社区,津市检察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正开展着“乡邻助孝”志愿服务活动。

“现在,很多务工人员积极响应政府倡议的在务工地点‘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回乡。为让在外牵挂的子女安心,让空巢老人居家不孤单、健康有人管、生活有保障,我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感受贴心的关怀、亲情的温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熊玉芳说道。

为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让外出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聚焦留守儿童、空巢老人重点群体,全面开展“微爸微妈”“乡邻助孝”志愿服务活动。全市64家文明单位、5个志愿服务协会组织,组建76支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608个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家庭,1800多名志愿者和服务对象定向结对,以情感交流为主、物质帮扶为辅,给予生活照料、心理关爱、心愿兑现、邻里守望、应急救助等帮扶,陪伴留守儿童、空巢老人过温暖年。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杨金蕾 颜睿 万菲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2/03/89732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