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施策 常德市着力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等突出问题

1.jpg

尹正锡(右一)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鼎沣·金城里项目。

2.jpg

调研组一行在常德市民之家调研不动产登记等问题。

红网时刻1月2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曾兰 文/图)小小一本产权证,牵动千家万户心。1月26日,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正锡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来到鼎沣·金城里、常德市民之家,调研问题楼盘处理、不动产登记、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等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调研组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工作现状,了解问题根源,探讨处理方法,并分别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随后,调研组召开了工作调度会。

会上,尹正锡表示,三项工作相互关联,关乎政府公信力和政务服务形象,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高位部署、高效推动相关工作,问题楼盘处置有力、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有效,特别是2020年在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房确权登记、交房即交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

尹正锡指出,要进一步抓好不动产登记工作,为加快处置问题楼盘、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奠定坚实基础。一是要强化数据共享。该项工作上级有要求、工作有需要、群众有期盼,要做实相关数据归集、清理规范、连通应用等工作,真正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二是要强化便民服务。全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行业务网上办理,提高线上办理率,逐步实现流程简洁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三是要强化支持发展。不动产登记工作对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等工作都起到了积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四是要强化创先争优。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政务中心等窗口单位要注重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质,树立良好政务服务形象,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兰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