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工厂化育秧”助力春耕生产

红网时刻常德1月26日讯(通讯员 彭云 郑靖涛)日前,在安康乡虾趴垴村的轩阳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内,一个占地面积约20亩的智能化育秧大棚已完成主体框架建设工作,工人们正在抓紧完成后续工程。

微信图片_20210122114837.png

大棚施工现场。

建设现场,近20名工人正三三两两一组,分散在大棚的各个角落,切割、安装同步进行,棚上高空作业与棚内器材准备工作配合有序。施工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已经到了隆冬时节,但是为了能赶在农历年前完成大棚建设,确保不耽误春耕生产,他们现在每天早上七点就到工地上开始施工了。

育秧大棚施工队负责人赵洪民:大概来了50天,工程做到基本到90%,大棚骨架基本完工,剩下就是覆膜。天气好的情况下,没有疫情的情况下,就是两个礼拜左右(能完工)。

大棚似“车间”,苗床赛“车床”。智能化育秧大棚建设完成后,不仅能实现育秧、移栽、收割全程机械化,还能有效避开因自然因素带来的早稻秧苗发育不良等问题,提高存活率,为早稻种植提供高品质秧苗。

轩阳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建国:水田里育的秧苗主要是表现在,遇到自然灾害之后,一(片)青一(片)黄,在大棚育的秧苗,它秧苗齐壮、高矮一致,移栽到大田之后,一播全苗,就不存在有空洞的现象。

据悉,安乡县为推进早稻规模化生产,依托金满穗合作社、昌源合作社、轩阳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在交通便利的公路沿线,建设5个育秧工厂,总面积约为100亩,合计补贴500万元。育秧工厂内配套建好大棚、灌溉系统、育秧设施设备等,为秧苗培育提供适宜的自然环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彭云 郑靖涛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26/89248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