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统战部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陈华讲话。

红网时刻1月26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郑彦 通讯员 吴名 文/图)1月22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了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亚平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董建华,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旭峰,市纪委市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郭勇到会指导。市委统战部全体部务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董建华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邹亚平代表部务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部务会成员的批评。其他部务会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董建华、郭勇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客观点评。

陈华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达到了锤炼党性、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目的。她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能力。部务会要善于从政治角度分析统战领域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行动上的自觉。坚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全省“三高四新”战略中,在我市全面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宏伟蓝图中锤炼党性修养、锻造政治能力,不断强化统战部门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要切实提升工作水平。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做到求同存异、守正创新,不断推进统战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把市委的中心工作所需与全市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引领与汇聚各方力量结合起来,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切实提升底线思维。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上肩,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越往后越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始终紧绷纪律之弦,注重自省自警、注重小事小节、注重家教家风,使铁的纪律真正成为自觉遵循。要进一步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作用,把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变成一种习惯。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郑彦 吴名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