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全程监督村(社区)“两委”换届

红网时刻常德1月25日讯(通讯员 黄立伟)“对村(居)民委员会正式候选人是否开展集体谈话?正式候选人公告是否按要求公示……”日前,汉寿县纪委监委干部对各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展开实时监督。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汉寿县纪委监委派出21个督导组,对21个乡镇(街道)的281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气展开全程监督。通过现场查验、个别访谈、受理举报和查处问题、查阅资料、反馈督导等方式,加强对乡镇(街道)换届工作监督情况进行再监督,全面掌握乡镇(街道)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验换届程序执行情况、查验严肃纪律情况等,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问题,督促乡镇(街道)党(工)委和纪(工)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为杜绝候选人“带病参选”,该县按照“十不选”的原则,严格审查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法院、县公安局、县民政等17个部门建立村(社区)“两委”候选人联审机制,逐一审查候选人是否存在政治上不过硬、涉黑涉恶、截留惠民资金未整改到位等问题,坚决防止不符合村干部条件的候选人进入村支两委班子。截止到目前,共审查村(社区)“两委”候选人2928人次。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该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加强对“八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的宣传力度,通过与候选人集体谈话、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教育引导党员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为进一步严肃纪律,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按照“署名举报的必查、线索清楚和内容具体的必查、涉嫌拉票贿选的必查、群众反映强烈的必查”原则,对收到的13件信访举报实行快查快办机制,一旦查实违纪行为,从严从快进行处理。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立伟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25/89223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