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月22日讯(记者 陈妍 通讯员 曾敏)1月22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召开区党工委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及 “十三五”期间经济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深入谋划了“十四五”发展思路,并对2021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党工委书记袁世平出席会议并作主体工作报告。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方志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容易、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深入贯彻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落实“收好官、守底线、抓产业”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78亿元,增长5.29%;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6%,均超过全市平均增速;全年接待游客210.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39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了旅游发展的逆势飘红。

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和经验,并系统谋划未来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过去五年,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大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这五年,实力提升最快、发展效益最高,产业项目最多、经济活力最强,民生保障最好、群众福祉最实,城乡变化最大、生态环境最优。未来五年,柳叶湖将全面提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成果,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度假区、城乡融合示范区、农业科技示范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生态宜居首善区,努力实现经济优质高效、产业蓬勃兴旺、生态优美宜人、社会安定有序、人民生活幸福。

会议明确,今年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增长15%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完成上级下达的能耗“双控”目标。

围绕这一目标,会议要求,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突出项目驱动,实现产业发展新突破;突出聚集人气,实现旅游品质新突破;突出功能配套,实现城市建设新突破;突出巩固深化,实现乡村振兴新突破;突出绿色发展,实现生态文明新突破;突出补齐短板,实现民生事业新突破;突出联防联控,实现社会治理新突破。

会议还对2020年度全区绩效评估先进单位和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 妍 曾敏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80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