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郭家铺街道:旧屋换新颜 逐梦奔小康

红网时刻常德1月20日讯(通讯员 董丹)“杨哥,您这是准备晒过年的腊鱼腊肉吧,现在这家里修整得这么干净,真是大变样呢。”

“是呀!多亏了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家乘上了脱贫的东风,我确实是感激不尽呀。”

这一段对话,发生在报国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杨丛文的家中,2020年5月以来,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鼎城区郭家铺街道组织各社区及帮扶责任人逐户上门走访,进一步核查贫困户住房信息,对于有住房安全隐患的11个户,由街道和社区自筹资金近30万元进行了维修改造。

56_副本.jpg

2020年5月,郭家铺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刚、主任麻建胜,在杨丛文家中查看房屋情况。

杨丛文就是此次房屋改造中的其中一户,经过街道与社区现场评估,最终为他家设定的改造项目有:屋面换瓦、厕所改造、房屋加固,已于2020年9月完工,改造资金近万元。2020年11月郭家铺街道扶贫办联系区残联,为杨丛文进行屋前坪硬化,于12月完工,改造资金投入10000余元。

67_副本.jpg

杨丛文房屋改造前,拍摄于2020年5月。

78_副本.png

杨丛文房屋改造后,拍摄于2020年12月。

昔日潮湿破旧的房屋,露天的厕所,如今变得干净整洁,杨丛文打心底里高兴,妻子魏先梅为残疾人,前坪没硬化时,一到下雨天,他总担心妻子外出摔倒,现在进行了硬化,总算没有这种顾虑了。儿子杨友贵今年24岁,读大专时,一直享受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2019年毕业后,在中国电信上班,曾经贫困的家庭正焕发着勃勃生机。

脱贫攻坚还需持续发力,郭家铺街道还将会做出更多努力,带领贫困群众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共同前进。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董丹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20/89067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