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交通指挥示范岗 城市靓丽风景线

20201230085413453_副本bbb.jpg

民警护送病人到医院。

20201217080446718_副本aaa.jpg

民警推车保畅通。

红网时刻常德1月18日讯(通讯员 牟建平)“我坚持吹口哨指挥交通,起到了较好的疏导保畅效果,驾驶员也喜欢我吹口哨指挥交通,还亲切地称我‘口哨哥’,而且我的工作经验在城区6个交通指挥示范路口推广应用。”坚守在芷兰示范路口执勤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曾祥富如是说。去年至今,常德市公安交警部门创建首批交通指挥示范路口以来,有效提高了市城区道路民警管事率,见警率,道路通畅率和群众满意率,成为城市靓丽风景线。

平峰巡逻,降低拥堵率

每天早晚高峰,交通指挥示范路口民警,不仅有高峰守点,吹口哨,打手势,指挥交通,而且加强平峰巡逻,及时疏堵保畅。2020年12月9日,坚守在青阳阁示范路口的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执行早高峰守点任务后,巡逻至沅水二桥路段,发现路面上车辆行驶缓慢,道路出现拥堵情况。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一辆满载建材的货车因突发故障停在了道路中间。此时,所在道路车流量大,故障货车占用一条行车道,不仅造成交通拥堵,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道路畅通,执勤民警立即实施临时管控,不时地用哨声提醒,手势示意后方来车提前变更车道安全行驶,同时组织清障施救力量,对该车进行了快速检修,并将故障车辆拖离了现场,道路很快恢复畅通有序。

为民解难,提高满意率

在日常生活中,群众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突然事件,时有发生,而天天在路上的交通指挥示范路口民警,总是冲锋在前,及时出手相助。2020年12月29日,交警直属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生病群众求助,便立即调度完成早高峰任务的示范路口民警,驾驶警车赶往常张高速公路常德西出口处,等待从桃源县热市镇赶来的护送病人就医车辆“湘J639**”。民警接到护送病人就医车辆后,经简单交流得知,驾驶人郭先生的父亲头部受伤,情况危急,母亲身体也多处受伤,请求民警帮助他们赶往常德市第一中医院救治。民警立即驾驶警车,拉响警报,按照大队指挥中心规划的路线指引,一路畅通无阻,在警车牵引下,仅用约11分钟时间就赶到了医院。

紧盯违法,提高管事率

交通指挥示范路口民警在高峰守点的同时,还加大对机动车、电动车、摩托车的违法行为巡查力度,对闯红灯,乱窜马路,不礼让斑马线,不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现场纠违和劝导,提高民警管事率。在电力示范路口执勤的柳叶湖交警大队民警,紧盯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现象,进行积极的劝导。1月8日,民警发现两位女子骑乘电动车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现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她们下次一定要戴好头盔。过了几天,她们在示范路口再次见到民警时,只有其中的一位佩戴了头盔,另一位称:“已经买了,还在网上没到货”。民警要求其出示订单,这位女子才不得不承认,根本就没有买头盔。面对民警的认真和执著,这位女子感觉非常不好意思,连声说“对不起”,并主动提出:“我现在就买一个”,还将手机下单的订单出示给民警看。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牟建平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19/89021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