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会议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清宇讲话。

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代惠讲话。

红网时刻1月1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刘颂 文/图) 1月18日上午,常德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中小学党建工作视频会议有关精神,听取了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审议了《中共常德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清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代惠出席会议。

会上,黄清宇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常德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我们教育的短板在补齐,办学的条件在改善,教育的品牌在加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形成良好发展氛围,把常德教育事业办得更好。要强化党的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全省中小学党建工作视频会议的重要精神,强调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决按照上级要求配齐配强党组织,要加强全市中小学的党组织建设。要突出抓好校园安全,杜绝校园暴力恐怖事件,运用好智慧党建成果,将监控视频全市联网运行,强化安保措施,明确保安工作职责,各级学校要切实履行好安全职责。寒假即将到来,要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各个学校对校园安全、消防问题进行全面的检查,学校要对疫情防控引起高度关注。要解决具体问题,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和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创建工作,要对各类托管机构主体责任进行明确,各区县(市)相关部门要履行职责。

周代惠指出,要充分肯定我市教育工作的突出成绩。做好今年的教育工作,要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贯穿始终,按照市委“破瓶颈、抓产业、优结构、强队伍”的要求,以建设现代化教育区域中心为目标,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突出促均衡、补短板、保公平、提质量,推动全市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颂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