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启明街道:“最可爱的人”收到一份特殊的“喜悦”

红网时刻常德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兵)“谢谢,谢谢你们,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日前,家住武陵区启明街道盐关社区东方嘉园小区的88岁抗美援朝老兵廖大恒紧紧握着启明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清的手激动地说。老人刚刚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喜悦”—启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老人送来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23_副本.jpg

赠送现场。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而颁发的纪念章,于202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们颁发。

廖大恒得知这一消息后一直处在等待纪念章到来的喜悦中,没事还常在小区门口与身边人讲述这段历史。一段时间过去了,老人一直没有收到上级通知,听说一起参战过的老战友都拿到了纪念章,他心里着急了,整天心事重重,没有了往日的精神头。小区老人看到他问他,“纪念章怎么没有发给你啊,是不是政府把你忘记了啊”。这更是让老人坐立不安,闷闷不乐,这件事渐渐成为老人去不掉的“心结”。

在2020年八一建军节期间,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到廖大恒家进行慰问时,他向社区工作人员说出了自己的苦恼,得知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做政策解答,并将老人反映的情况及时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了汇报。经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确认,廖大恒,1936年出生,1950年12月入朝,服役于志愿军第50军148师444团,朝鲜三等功臣,参加修理山战役、西海岸胜利岛战役,1955年回国。通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核实,确定廖大恒属第二批颁发。

1月14日上午,启明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清为廖大恒老人戴上了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纪念章,戴着纪念章老人家热泪盈眶,握着王清同志的手说:“感谢党、感谢政府,你们解决了我的大心事,参加抗美援朝是我这辈子最骄傲的事!”

自启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以来,坚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以关爱退役老兵为出发点,全心全意做好退役军人信息登记、政策解答、困难帮扶、思想交流等各项工作,急老人之所急,想老人之所想,推动街道退役老兵们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高。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兵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18/88996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