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虎添翼!常德虎形通用机场有望年内取得开工“路条”

红网时刻常德1月18日讯(常德日报记者 谭明 通讯员 萧生幸 吴柯蓉)日前,常德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湖南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修编工作调研座谈会。

常德虎形通用机场项目位于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桃花源镇虎形村,规划建设A1类通用机场,计划总投资约3.5亿元。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低空飞行体验和观光旅游、应急救援、航空护林、航空摄影、航空探矿和测绘及通勤飞行等。目前,整个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已取得省民航监管局场址审核意见;待有关方面核准后,预计今年4月底前可以完成全部前期核准审批工作,今年5月开展可研前期工作。

据了解,A1类通用机场是指对公众开放的,为乘客座位数10座机以上航空器的载客飞行活动提供服务的通用机场,可供通用航空载客、空中游览活动提供服务。通用航空机场的建设,是完善常德市立体交通运输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促进常德市旅游产业升级,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常德市正在积极推进桃花源机场通用航空基地的建设、石门县通用机场的建设。虎形机场提上日程,标志着全市通用航空布局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

事实上,根据湖南省此前编制的《湖南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年)》,常德市总共规划布局9个通用机场。在《湖南省通用航空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5年)》中,除了桃花源机场通航基地、石门通用机场外,还有澧县的A2级通用机场、安乡B类通用机场;前者主要开展社会公共航空服务等业务、农林作业、短途运输等,后者则主要开展农林作业等服务。(胡丹)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谭明 萧生幸 吴柯蓉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18/88993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