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防科大电子科学学院一行到常德二中调研国防教育

1.jpg

王雪松(右二)李兴刚(右三)一行深入校园走访调研。

2.jpg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研究员、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重大专项专家组成员倪少杰为国防班学生代表分享北斗系统的建设历程。

红网时刻1月1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江一舟  文/图)1月15日下午,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院长王雪松一行来到常德市二中,就国防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常德军分区司令员李兴刚参加调研。

王雪松一行先后参观了市二中国防班教室、文化长廊、国防教育特色展览馆和国防班寝室,感受百年老校的浓郁书香,详细了解市二中国防班学生的学习、训练情况。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市二中相关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我市国防教育开展情况及市二中“国防教育特色班”建设情况。

李兴刚表示,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每年高考结束后,常德都有一大批优秀学子选择报考军校,常德的一批优质高中也成为了各大军校的“优质生源基地”。2020年,常德市二中创办了全市首个高中“国防教育特色班”,这既是提高我市军校生源整体质量的有效途径,也是弘扬爱国拥军传统,传承红色血脉的有益尝试。常德军分区将坚持把政府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全力支持市二中国防教育的种子开花结果。

王雪松充分肯定了市二中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他说,此次调研有三个目的,一是为国防科大选才,希望有更多的学子来国防科技大学深造,成为对军队、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二是希望学子们认识到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国防的强大是国家能够生存、发展、并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根本保障;三是希望国防科大与市二中继续探索军民共建的合作道路,把国防教育与学校百年文化传统有机结合,让更多的优秀学子来国防科大学习,为国家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研究员、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重大专项专家组成员倪少杰,以《北斗之路——自主创新的突破之旅》为题,向市二中国防班学生代表生动讲述了北斗系统的建设历程、应用情况及未来展望。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江一舟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