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在常德调研时强调 :筑牢安全稳定的四根支柱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

1月1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在津市市三洲驿街道柏枝林社区调研众创平安工作。

1月1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在澧县城头山镇城头山村调研群众自治工作。

1月14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在武陵区长庚街道调研网格化管理工作。

1月14日,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月1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刘颂/文 裴维维/图)1月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在常德调研新时期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并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所在的常德代表小组活动,听取代表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做好新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党的领导是核心,改善民生是根本,群众自治是基础,科技支撑、道德引领与法治保障是手段,要筑牢安全稳定的这“四根支柱”,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在常调研期间,李殿勋深入我市津市市三洲驿街道柏枝林社区、澧县城头山镇城头山村、武陵区长庚街道调研众创平安、群众自治和网格化管理等工作。他对我市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探索出一些好经验、好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殿勋听取了我市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以及驻常全国人大代表、基层代表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人民情怀,尊重社会规律,切合基层实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基层社会治理与平安创建工作方向对、步子稳、效果好。要坚持依靠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努力推动在群众自治权力范围内,靠群众自治来化解矛盾、靠群众自治来防范风险、靠群众自治来促进文明。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针对现代社会的高复杂性与大流动性特征,统筹用好科技支撑、道德引领与法治保障三种手段,重构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更好地降低社会治理成本、提高社会治理效率、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包容和谐,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安全、更有尊严、更为幸福。

周德睿简要汇报了常德去年的工作和平安常德建设情况。他说,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非常艰辛、非常不易的一年,也是成果丰硕的一年。在这个收官之年、大考之年、决胜之年、发展之年,常德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满意成绩。在平安建设推进方面,常德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形成了合力、突出了重点、夯实了基础、取得了实效。他表示,平安建设是我们的应尽职责,常德将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回应人民群众的安全、尊严关切和公平正义诉求,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贡献常德力量。

市委副书记黄清宇汇报了常德市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以及全国人大代表王怀军、杜美霜、沈昌健等参加相关调研和座谈会。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刘颂 裴维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55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