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镇德桥:抓细、抓小 落实基层医疗卫生健康工作

红网时刻常德1月14日讯(通讯员 吴虹青 鲁方新)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1月14日,鼎城区镇德桥镇党委书记黄卫、镇长杨蕾、副书记龚金国带领镇卫生院、食药监所一行来到辖区内农商行、药店、诊所,检查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67_副本.jpg

黄卫一行检查农商行的疫情防控工作。

农商行行长王云锋表示,年底是金融机构最繁忙的时候,人流量大,每日营业前,都严格要求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发现异常一律禁止上岗,并要求员工穿工作服、佩戴口罩,做好药店内部消杀工作,且顾客间均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镇德桥镇卫生院目前拥有卫健专业技术人员24人,村医17人,开放床位18张,诊所3个、药店3个,9个行政村卫生室全部入驻村级综合服务平台。

78_副本.jpg

黄卫一行检查乡镇卫生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都查看了进店顾客体温测量台账,零售药店和个体诊所在显眼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海报,提示顾客佩戴口罩。药店和个体诊所必须配备体温监测设备、75%消毒酒精和84消毒液,指定专人对入店消费人员进行“三查”(查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问询是否从外地回来、是否到过高中风险地区等。药店和个体诊所一律不得诊治发热病人及疑似病人,解热镇痛、止咳化痰等相关药物一律下架,不得向任何人出售或提供。注意病人的体温,只要体温超过了37.3℃就算是发热,并观察是否伴有咳嗽。对异常就诊患者必须做好转诊、登记和上报,并做好随访工作。

黄卫充分肯定了镇卫生院、卫健办前期的卫生健康、疫情防控以及健康扶贫工作。并指出,医疗是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民生。临近春节,镇卫生院、药店和诊所的医护人员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要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做好相应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能力水平和服务质量,让老百姓享受更多的医疗服务,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吴虹青 鲁方新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944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