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调研民政工作时要求:织牢民生安全网 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邹文辉在市社会救助事物中心与困难群众交流。

邹文辉在市康复医院了解救治工作开展情况。

红网时刻1月1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文/图) 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我市民政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民政工作联系民生、关系民心,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新时代新阶段,要更加重视民政工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民生底板。

邹文辉一行先后前往市社会救助事务中心、市康复医院考察,了解流浪乞讨人员、留守儿童救助工作及精神病患者、失能老人和自闭症儿童治疗康复情况。他嘱咐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关心关爱特困人员,加强对弱势群体的救助救治力度,特别要抓好困难人员临时救助工作,以政府的公共服务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在长庚街道仙源社区,邹文辉现场了解武陵区和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指导,严格按程序和纪律做好基层换届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稳定有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民政工作和民政事业发展情况。“十三五”期间,全市民政系统努力抓好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治理、社会事务、社会组织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基础条件、保障水平、治理能力大幅提升,荣获多项国、省奖励的荣誉。全市新改扩建敬老院42所,新建社会福利院7所,社会救助站3家,建成康养项目15个。先后10次提高城乡低保、残疾人两补、城乡特困等补助标准,提标幅度处全省前列。疫情防控、养老服务、商协会改革、完美社区建设等方面工作亮点纷呈。

邹文辉要求,要把责任的落实作为做好民生工作的基础,将落实政府、社会和个人三方面的责任有机统一起来,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织牢民生安全网、守住生活兜底保障的底线,因人而异、精准施策,坚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开展慈善救助、居民低保、临时救助、大病救助等工作;要高度重视养老工作,当前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要在加强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服务,支持发展市场化养老模式的同时,着重把工作落到细节处,为老年人提供无障碍设施条件和便捷舒适的养老环境;要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夯实村(社区)居民自治体系和基础,引导村民居民积极支持和参与自治,因地制宜制定和落实村规民约;要全力推进行政区划调整,科学组织地名管理工作,通过区划调整释放体制机制活力,推动常德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调研中,邹文辉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提前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副市长龚德汉,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16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