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强司 磨砺玉成 常德城发集团2021年这样干

微信图片_2021010917444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月9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晏臻)复盘去年,谋划今年,1月9日,常德城发集团2021年务虚会召开。常德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枭出席并讲话,集团总经理杨宇主持会议。

会上,围绕“干得怎样?如何筹划?该怎么干?”这一主题,城发集团班子成员、各子公司负责人等作交流发言,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一场“头脑风暴”为构建城发集团新发展格局提供智力支持。

复盘2020:极不平凡的一年,逆市作为迈上新起点

微信图片_20210109174405.jpg

常德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枭出席并讲话。

“这是国企改革力度最大的一年,是公司经营最艰难的一年,是业务转型最彻底的一年,是发展创新最多的一年,是风险发生最不确定的一年。”会上,周枭用“变”字概况2020年。

过去的一年,城发集团顺应大势组建成立,压减了30%公司,新添了8位成员,搭建了1+5+20公司治理架构,拓宽了6+2的业务板块,增加了200多亿元资产规模,成为了全省第二大的区域国有企业。城发集团由经营城市转型为经营资本,由城市开发投资转型为城市、产业和资本经营,逆市作为,超预期地完成了经营收入近60亿的目标任务。

定调2021:以资本经营为战略定位,“一体两翼”为业务框架

微信图片_20210109174456.jpg

会议现场。

整合后的城发集团,到底“去哪儿”?会议明确划出重点:以资本经营为战略定位,“一体两翼”为业务框架,即城投、交投、文旅、开发、建工和贸易为体,产业、资本为翼,对经营业务、人力资源及财务资产等要素匹配重组,创造性转化,重构产业生态系统。

会议还明确了城发集团2021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突出抓产业、强经营、补短板、优创新、促转型,推动集团健康、持续和高质效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谋划2021:产业强司,磨砺玉成,为构建常德城发新发展格局奋斗不息

微信图片_20210109174726.jpg

城发集团效果图。

今年怎么干?会议指出,一要抓实产业这个根本,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在产业生态上下功夫;二要抓牢经营这个核心,紧紧围绕企业活下来,在经营效益上下功夫;三要补齐治理这块短板,紧紧围绕为企业赋能,在运行效能上下功夫;四要抓住创新这个灵魂,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后劲,在迭代创新上下功夫。

在产业强司中,城发人该怎么做?会议强调,要高举伟大旗帜,做到三个强化,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过硬,强化廉洁从业;要涵养宏大格局,做好三个结合,与时代结合,与现实结合,与场景结合;要锤炼核心本领,培育三种本领,临机决断本领,资源调配本领,关系连接本领;要敢于担当作为,做到三个克服,克服人性,克服短视,克服虚荣。

“产业强司,磨砺玉成,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为构建常德城发新发展格局奋斗不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最后,周枭号召全体城发人为构建常德城发新发展格局奋斗不息。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晏臻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09/88199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