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交警全力迎战2021第一场雪 全警上路疏堵保畅

图片1.png

提醒驾驶员安全。

红网时刻常德1月8日讯(通讯员 谭蕾)1月7日凌晨,随着纷扬的雪花而至,常德澧县迎来2021年第一场降雪。冰雪天气易导致路面湿滑结冰,车辆出行不便,交通疏堵、保安保畅任务艰巨。澧县交警大队迅速反应,及时启动冰雪天气交通保卫应急预案,积极采取措施、加强路面管控,把雨水冰雪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确保广大群众平安出行。 

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图片2.png

检查客车防滑链。

大队迅速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7日早晨6点,大队全体民警提前到岗,立即投入路面一线执勤保畅。大队机关分四个督导组,由大队长向延贵和其他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到全县重点路段、客运站场、各交警中队进行督导检查,防止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保证辖区道路通行安全。 

全警上路疏堵保畅

图片3.png

山区路段保畅。

大队以《冰雪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的部署为基础,根据辖区交通具体情况及时调整警力部署。一是加大对G207国道、S302省道以及县城区重点路段的疏导力度,及时开启警灯、通过喊话,提醒过往车辆驾驶人拉开车距,减速慢行,注意防滑。二是深入汽车总站、社会客运站、西站等站场对客运车辆载客情况进行检查,坚决防止超员车辆出站。三是将绕城线澹水河大桥、澧水张公庙大桥、澧水澧州大桥、小渡口大桥、毛家岔大桥、夹夹大桥等桥梁等易结冰桥面和临崖临水路段作为重点防控路段,加大警力值守。一旦出现路面积雪不化、凝冻结冰等影响路面通行安全的情况,民警将及时对积雪结冰的桥面路面进行了铲雪撒盐作业,及时清除桥面积雪,保证路面行车安全。 

山区路段加强管控

图片4.png

提供帮助。

根据码头铺、火连坡等山区危险路段路面积雪较厚、难以消融的特点,中队民警在结冰路段设卡检查客运车辆是否安装防滑链,强制要求所有客运车辆随车备好防滑链,在结冰路段行驶时必须安装防滑链,提醒驾驶及时清理车牌号上的积雪,避免车牌被遮挡。各山区中队在冰雪天气期间严查客运车辆超员、超速、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重处一起,决不纵容。

开展宣传引导提示

图片5.png

加强高隐患路段值守。

民警还深入到全县各长、短途汽车站场,重点检查客运车辆车中是否配备防滑链,叮嘱客车驾驶人经过积雪凝冻路面时要及时装好防滑链并减速慢行。大队还在城区重点路段、易结冰的山区危险路段及各客运站共设置安全警示标牌24块,提示驾驶人冰雪天气减速、安全出行,引导群众合理选择绕行路线。此外,大队还充分利用电视游走字幕、交警执勤岗亭显示屏、QQ群等平台开展联动宣传,及时发布天气、路况信息,提醒群众提前做好冰雪天气出行安全防范工作;大队还邀请县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在县电视台新闻节目专门开辟的“交警伴你行”专栏中,重点对冰雪天气下交警的交管工作情况交通管理进行实时报道,提醒广大群众冰雪天出行注意事项,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谭蕾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79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