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以奖代补树模范 绿色银行助增收

红网时刻常德1月8日讯(通讯员 孙日东 陆辉)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表彰大会在澧县金罗镇新开寺村召开,全村50余名柑橘种植户到参会。

“村里号召我们种柑橘的时候,说是只要积极发展产业,柑橘培管得好,年底就会有奖励,没想到真的兑现了!我种了十亩柑橘,今天不仅领到了奖励资金2100元,还拿了个‘柑橘种植示范户’的奖状,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今后我要更加认真地种好柑橘,念好我们家的‘致富经’。”新开寺村脱贫户王世德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

34_副本.jpg

表彰大会现场。

据了解,这次大会共有35户柑橘种植户受到了表彰,其中脱贫户10户,还有20户脱贫户享受到了“以奖代补”的政策。“通过奖励的形式代替直接发放物资,能更好地调动老百姓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激发他们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而且,这些受表彰户就是我们树立的模范,通过他们也可以带动更多人投身到产业发展中来。”支部书记万红介绍到。会上,镇产业办主任滕林平还为各位橘农提供了冬季橘苗防寒技术指导。截至目前,防冻措施基本上已实现全镇范围覆盖。

45_副本.jpg

橘苗“穿”上“防冻大衣”。

近年来,澧县金罗镇紧扣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主题,结合县委县政府桔柚产业生态区建设,认真谋划,狠抓落实,采取政府推动、干部促动、大户带动、群众互动“四位一体”的工作措施,在全镇范围内广泛推动柑橘种植,鼓励各村居在产业发展上“百花齐放”、“各展所长”,打造产业“绿色银行”,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孙日东 陆辉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74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